历史悬案之谜,秦始皇活埋的到底是些什么人?

  秦始皇在我们中国历史上是很有争论的皇帝,但是不管是功和过,历史都会给予一个公平的评价,今天和大家谈谈秦始皇“焚书坑儒”一事,到底有没有这么一回事情,很多历史学家也是争论了很多年。

1516585892510573.jpg

  东汉学者卫宏在《记定古文尚书序》中有一段这样写的,秦始皇在焚书后,害怕天下读书人反对他,就下了道圣旨召集天下读书人来骊山,凡是来了的书生都封为郎,结果来了大约有700多人,在骊山发生了件很奇怪的事情,在冬季的时候瓜熟的怪异现象,秦始皇叫手下带领书生们去观看,众书生看了都觉得很奇怪,都发表自己看法各抒己见,等书生们议论起劲的时候,秦始皇叫来手下官兵把书生们感到山谷中活埋了,没有一个活口,多么残忍的事情。这件事情干的很严密,没有泄露风声,所以一直都没什么揭露出来,直到汉朝光武帝时期才知道。

1516585915557879.jpg

  当然这是个记载而已,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具体发生的,是不是讹诈,也不知道。我相信秦始皇活埋儒生的事情总会有个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