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关于泠苞厉害吗这个问题只能从他所表现的蛛丝马迹来观察
2018-01-22 17:26:26

  泠苞厉害吗

  泠苞在三国中出现的场次并不是很多,篇幅与描述都很少,所以关于泠苞厉害吗这个问题只能从他所表现的蛛丝马迹来观察。将泠苞放在大的历史背景下让他和同时期的英雄人物比较的话,他确实不够厉害,因为在三国时期的厉害人物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一个人厉不厉害对比的对象不同结果也就是不同。

9ae213c0431af977dc01380767a05b7f.jpg

  那么泠苞厉害吗?从他在三国演义中不多的描述看来他还是挺厉害的。他在酒席之上救过刘璋,当时魏延假借舞剑之名想要刺杀刘璋,多亏泠苞及时站出来阻挡了魏延的剑,不然刘璋早已经成为魏延的刀下魂了。泠苞的武艺应该算是还不错,不然也不可能在魏延的刀下救人。这不仅要有高超的武艺,还得有机敏的反映。泠苞也算是忠心耿耿护主心切,算的上忠义之士。

  还有一点也说明泠苞挺有智慧谋略,能屈能伸。刘备率领一众兵马攻打益州,刘璋随即就让泠苞张任、刘璝、邓贤点兵五万前去应战。他们顶着星光,赶到战场,刘备大军早已经蓄势待发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泠苞等人显然是无法敌过。不久之后泠苞就被黄忠打败了,黄忠也是一条硬汉有勇有谋。之后泠苞便被魏延所擒获,但是泠苞并没有认输。他骗魏延等人说他可以回去招降他的战友们,这样刘备大军就可以更容易的获胜。魏延等人相信了,泠苞便顺利的逃回了本部。从这一点看会诈降能容忍,泠苞还是挺厉害的。

  泠苞被何人所擒

  泠苞是东汉末年刘璋的部下,他在《三国演义》中着墨不是很多,在60回出场63回便完结了戏份。是一个非常小的配角,作者在他身上也不多用心,算是打酱油的角色吧。但话说回来就是有这么多酱油的角色才撑起了三国演义这一部大戏,不是每个人都是英雄,更多的是正常的平凡之人。那泠苞被何人所擒,结局又是如何呢?

a8d49cd24b6e9b9369e47484ae17503d.jpg

  泠苞被描写为西川四将之一,其余三人分别为张任、刘璝、邓贤。泠苞性格刚烈、有勇有谋,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将领。虽然在大时代背景下没有显出光芒。刘璋非常的想邀请刘备入川,这件事泠苞和其他朝中文武大臣都觉得不可行,偏偏刘璋不听他们的劝谏。所以说一个好的统治者一定要善于听见别人的声音不能固执已见。泠苞还在酒席上救过刘璋一命,魏延借舞剑之名其实是想刺杀刘璋,幸亏泠苞及时的发现了,阻止了魏延刘璋才得以活命。

  公元213年时刘备进攻益州,刘璋被迫应战,他派西川四将带领五万大军,连夜与刘备大军作战。刘备大军之有备而来气势汹汹、势不可挡,不久泠苞就被黄忠给击败了,泠苞本人也被魏延擒获了。到这里大家也知道了泠苞是被何人所擒了,但是泠苞是一个非常有智谋的人,他说他要回去帮助刘备招降其他将领,借由这个理由逃了回去。但最后刘璋还是大败,泠苞又一次被魏延擒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