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助秦一统六国的人都是其他国家不要的人

  齐、楚、燕、赵、魏、韩、秦。这七个国家被称为战国七雄。最后六个国家都被秦国统一了。那么秦国为什么能够这么厉害,不光是当时的皇帝有一定的能力,比这个更重要的是身边的人才。当时在秦国就是只要你有才,不管你有没有背景,家里面是怎样,都会得到秦国的重用。秦国当时在那几个国家中是最会运用人才的一个国家,能够让有才能得人发挥他最大的能力。秦国惜才,爱才。

blob.png

  战国七雄地图

  商鞅这个人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我们高中学习历史的时候就会讲到商鞅这个人。商鞅曾经抱着远大的理想去投奔自己的老师,商鞅的老师当时是在为魏国效力,但是由于当时魏国的王不见商鞅,商鞅感到心寒,自己一身才能得不到用。然后商鞅就去了秦国。到了秦国以后,商鞅被秦王看着,让商鞅帮助自己管理秦国,还支持商鞅的很多想法,也很信任商鞅。很支持商鞅的变法。商鞅变法的成功对秦国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1:使秦国经济繁荣,军力强大:2:天下很多的人才齐聚秦国:。3.对外军事胜利,领土的扩张,国力逐渐增强。

blob.png

  商鞅

  张仪,也是一个很有才能得人,他自己本来想在魏国发挥自己的作用,把这个作用发挥到极致。但是当时魏国很多小人在被后胡乱说他,所以他一直被打压,一直没有得到重用。张仪很生气,就来到了秦国。给秦王提出了统一六国的建议。秦国扫平六国,张仪提出了很多道理。当时的秦惠王对于只要是张仪提出来的问题,要是对秦国有利的,都会去遵循。

blob.png

  这两个人,原来本是其他国家的人,因为得不到重要来到了秦国。秦国的包容心很大,得到了秦国的重用,并且发挥了他们最大的作用,增强了本国的国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