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神那么女娲有没有后人呢?女娲后人又是谁?
2018-01-24 13:39:36 女娲 伏羲

  女娲的故事

  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的古老国度衍生了许多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而在这些神话之中不得不说的一个便是女娲的故事了。那么女娲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她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8a4bd52041bc307600b771a04c087700.jpg

  据说女娲拥有着人类的头却是蛇的身子,人首蛇身所指的就是她了。作为上古时期的神,女娲非常的善良,就是因为具有悲天悯人的情怀所以才愿意留在人间拯救人类,而关于女娲的故事内容也非常的丰富,例如女娲造人、并且教会人们如何相爱等传说,但是最为著名、流传最为广泛的还要数女娲补天的故事了。

  相传在女娲刚刚教会了人类生存和繁衍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水神和火神不知怎的就打了起来,水神战败却不服输的撞断了支撑天地的不周山,不周山一断天地之间变得完全混乱起来,天上出了个大窟窿,天昏地暗之间大地上燃起了大火,而洪水也从地上的裂缝中汹涌而至,人们面临着灭顶的灾害。女娲看着凡间的人类受此折磨实在是不忍心,于是便决定用自己的力量拯救人类。女娲先烧融了各种石头铸成了五彩的石头用来补天,天上的窟窿堵上后女娲又用大龟的四肢做成了支撑天地的四个支柱,然后又收集了许多的草木灰用来堵住地上的裂缝,女娲用自己的行动将人们再一次拯救出水深火热之中,从此之后安居乐业

  女娲的故事每一个都可以让我们感受得到温暖与感动,也是因为她如此的无私与博爱才让人们将她称之为大地之母。

  女娲为什么要造人

  女娲是上古神话中非常重要的一位神,也是大地万物的创造者,根据相关的传说和书籍的记载,女娲大概每天能变化其实多次,能力非常的强大。而在我们国家也流传着许多关于女娲的故事,众所周知人类就是由女娲创造的,但是女娲为什么要造人呢?这究竟有着怎样的原因?

d50b1026c0d79f8c67d92d33cabf1114.jpg

  相传在盘古开天辟地许久之后,神创造了天空、森林、河流和动物等等各种生物,女娲作为大地之母有一次在人间散步,她在大地上走着走着,觉得人间景色虽然很好,但是只有自己未免太过寂寞了,接着又从河流的倒影中看到了自己,便起了创造一些和自己一样的生物,于是便有了用黄土造人的故事。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女娲为什么要造人了吧?神也是会寂寞的,女娲造人给了人类生命又教会了人类生存和繁衍,让大地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其实关于女娲为什么要造人也还流传着另一种说法。相传当时几位神分别创造了几样生物,本来是没有人类的,但是动物界种类繁杂又数量众多,但是神却是非常少的,世间便很容易就起了纷争,女娲觉得这种情况非常的不正常,于是又创造了具有智慧并且领悟能力非常高的人类,这样也可以和她一样管理下界的生物了。

  不论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女娲创造了人类这才是最主要和重要的,女娲造人让世界生动起来,并且又一直的守护着苍生只有这样的神才可以得到人们的敬仰。

  女娲后人

  女娲是传说中上古大神,具有非凡的神力和善良的心肠,为了拯救人类做了许多的事情。那么既然是神那么女娲有没有后人呢?女娲后人又是谁?

    98ff45b6dba07a0f7b645142cdc7648e.jpg

  其实说起来,女娲后人并不是单独指的某个人,而是说的是女娲氏族,在这族人当中还有一个是最为重要和特殊的,人们常常说的女娲后人就指的是这个人了。根据民间的传说和一些书籍的记载,女娲的后代最为重要或者说流传最为广泛的就要说紫萱、林青儿和赵灵儿了。

  紫萱一生活了三百多年,一直都在追逐着自己的爱人长卿,三生三世最后换来的也不过是生死相隔,她和爱人生下了一个女儿也就是林青儿,女娲后人有着特殊的能力,可是也有着自己的宿命,紫萱为了锁妖塔最后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和爱情。而她的女儿林青儿也是女娲的另一个后人,她长大之后嫁给了巫王,但是因为爱人的不信任而被诬陷,虽然如此的被人们误解,但是当水灵兽出现危害人间的时候,还是林青儿挺身相护选择了同归于尽。到了下一代赵灵儿最开始的生活要幸福许多,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这也造就了她非常单纯的个性,赵灵儿被锁在锁妖塔,后来被爱人和朋友所救,可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和子民她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也就是为了这些原因,赵灵儿剩下忆茹之后还是牺牲了自己。

  其实在这几个人之后,还有女娲的后人继续守护着人类,她们无一不是和女娲一样视天下苍生为己任,女娲后人继承了女娲的能力和责任,就这样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女娲到底生了几个儿女

  女娲是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因为她创造了人类,所以有着“大地之母”的称呼。那么,女娲到底生了几个儿女呢?相传,伏羲和女娲是一对兄妹,后来俩人成为夫妻共同育有十二个子女。关于女娲到底生了几个儿女的传说比较系统,传说,王龙,王蛇,王雷后羿,王素,傩兄,傩妹等都是女娲的子女。

f14b582162bd2b6250a6c419b76378d6.jpg

  这十二个兄妹整天吵吵闹闹,女娲担心他们整日打闹会会给人间带来灾难,于是女娲便以生病为借口,让十二个兄妹互相摧毁对方。在女娲十二个子女中,最聪明的便是小女儿王素。

  有一天,12兄妹比赛爬山,结果王素将山给烧掉了。女娲见此情况十分着急,便大叫着让王雷躲开,王雷没有来得及躲开,便被火给烧了。王雷非常生气,一心要找王素报仇。女娲称自己生病了,而且只有王雷的肉才能医治女娲的病,王雷不愿将肉给母亲,随后又前往王素处找王素报仇。不幸的是,王雷身中王素的陷阱,被王素关在了牢笼中。

  期间,傩妹看守王雷,王雷喝傩妹给他的一碗水后,从牢笼中逃了出来。为了感谢傩妹,王雷送给了傩妹一颗牙齿。后来,王雷发动了洪水,将大地都淹没了,傩妹傩公来到天上,让王雷把地上的水全都弄干。随后,王雷出动了十个太阳,很快地就将洪水晒干了。但是,很多百姓都死在了暴日之下,于是傩公请来了后羿,让他射掉了天上九个太阳。

  女娲后人紫萱

  女娲后人紫萱是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的主要人物。紫萱身为女娲后人,她肩负着大地苍生,同时也备受爱情的煎熬。女娲后人紫萱原来是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三》的第二女主角,改编成电视剧后,由演员唐嫣饰演女娲后人紫萱一角。

6e10a27402ebed9c7a29b09e5ddedd6f.jpg

  女娲后人紫萱和道教人士徐长卿有着三世情缘,她貌美如花,风情万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女娲后人紫萱对徐长卿痴恋三世,但是因为身上肩负着拯救苍生的重任,她不得不舍弃小爱,而成全大爱。最终,紫萱和徐长卿以分离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感人肺腑的三世恋情。唐嫣扮演的女娲后人紫萱拥有着长生不老的肉体,她需要从俏丽的16岁演绎到风情万种的200岁。因此,唐嫣在这部电视剧中,以多种美丽的造型示人。

  唐嫣长相甜美,因为身高高挑缘故,她穿上淡紫色长裙时,或风情万种,或清纯佳人。《仙剑奇侠传三》播完后,网友对唐嫣版女娲后人紫萱给了很高的评价,评价唐嫣饰演的紫萱为“貌美如仙,演技出众”。尤其唐嫣饰演16岁女娲后人紫萱时,其中清纯可爱的扮相,更让网友大呼为最美的古装美少女。

  说到这部《仙剑奇侠传三》电视剧时,很多观众对紫萱和徐长卿的悲伤爱情所感动。虽然徐长卿历经三世,每一世重生后,都会抹去自己对紫萱的爱情记忆。但是,女娲后人紫萱一直记着俩人前世今生的点点滴滴。后来,紫萱还为徐长卿生了一名女儿,名叫林青儿。但是,紫萱身为女娲后人,注定她和徐长卿是以悲伤而告终。

  女娲后人于小雪

  女娲后人于小雪是古装玄幻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在这部电视剧中,女娲后人于小雪肩负着拯救大地苍生的重任。《轩辕剑之天之痕》中,于小雪是由女娲石幻化而成,她的思想单纯,喜欢帮助别人。于小雪身体里有一块女娲石,这是上古神器之一。

77a7f0bb58fada00b8ce31889f0ba166.jpg

  相传,女娲石是女娲对世人情感的凝聚,具有很强大的修复能力。当别人受伤时,于小雪拿出女娲石便以痊愈伤口。在《轩辕剑之天之痕》中,女娲后人于小雪是由古力娜扎饰演。古力娜扎将于小雪的热情、单纯、善良之心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从扮相来看,女娲后人于小雪经常穿着浅色系的衣裙,比如淡蓝色、纯白色和米白色。古力娜扎是模特出身,她穿上浅色系的衣裙,显得仙气十足。在剧情上,于小雪是该部电视剧主线之一,因为身体内藏有女娲石的缘故,很多人都想伤害于小雪以得到她的女娲石。后来,当于小雪得知陈靖仇是大地皇者时,她全心全意地帮助大地皇者解救天下黎民于水火之中。于小雪在和剑痴相处过程中,逐渐对剑痴暗生情愫。于小雪也因善良、热情的品格深得拓跋玉儿、陈靖仇等朋友的喜欢。

  古力娜扎扮演的于小雪气质高雅,美丽脱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古力娜扎凭借女娲后人于小雪一角成为新一代的神仙姐姐,深受观众喜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