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能够取得伟大的功绩,和这个人有莫大的关系
2018-01-24 17:33:26 郭舍人 刘彻

  在西汉的历史上有一个皇帝是始终绕不开的那就是汉武帝,汉武帝能够取得这么大的功绩其实和他的爷爷父亲是分不开的。试想如果西汉没有充足的钱粮汉武帝拿什么打仗,老百姓只有吃饱喝足后方安定,才有人丁和物资供应你打仗。

1516786240729804.png

  而为汉武帝奠定下这么好基础的是汉武帝的爷爷汉文帝,汉文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穷酸”的皇帝,虽然身为皇帝可是每天依然穿一双草鞋,一件龙袍硬是缝缝补补的穿了好几年。有一次,汉文帝想要修建一座露台观赏风景,当听说要花费100斤金子时,汉文帝决定不修了。此外,在汉文帝在位23年期间,不仅没有修建过一座宫殿而且没有添置过一匹马。

  对于自己很节俭,为对于老百姓汉文帝轻徭薄赋,对于8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由国家奉养每月发放钱粮和肉类。更是在去世前下旨自己的陵墓不贴任何金银全部用瓦代替,正是因为如此,在西汉末期赤眉军进攻长安时,把其他皇帝的墓都挖了就是没有挖文帝的,因为知道里面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

1516786315978679.jpg

  正是由于汉文帝身穿草鞋统治汉朝,奉行节俭治国的精神,才开创了汉朝文景之治的繁盛。据说当时国库里钱多的穿钱的绳子都断了,粮食都堆积在外面。而这更是为汉武帝开疆辟土打下了深深的物质基础。

  历史嘚吧嘚:节俭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因为节俭不仅是一种谦逊的精神更是一种传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