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万圣公主会弃小白龙而投向九头虫的怀抱呢?
2018-01-25 13:48:07

  西游九头虫

  吴承恩的《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更是每年暑寒假必播剧之一。整部剧中有法力高深的上界天神,有形形色色的魑魅魍魉,也有普普通通的凡人。而西游九头虫是众多妖怪中的一个。

ae235cdd42a70099b47f53a4a29a0d59.jpg

  据说西游九头虫的生母是九凤娘娘。因此,九头虫有九颗头,所以也有九条命,故称九头虫。西游记里九头虫原是一个无名小卒,概因好友牛魔王的介绍娶到了万圣公主,成了碧波潭万圣龙王的入赘女婿。万圣公主原来是小白龙的未婚妻,对比下,觉得九头虫比不过小白龙,故甚是看不起他。

  在电视剧中,九头虫为了向妻子证明自己比小白龙有实力,所以才策划了偷祭赛国舍利的事件。不幸的是他策划这个事件的时间不对,遇上了唐僧师徒,再加上和小白龙有夺妻之仇,下场就格外地惨。

  在这一章节故事中,由于九头虫偷盗舍利,连累了祭赛国的和尚。唐僧为拯救那些和尚,命孙悟空查明事实真相,还祭赛国众和尚一个清白。不可避免的九头虫就与孙悟空交上了手。孙悟空水下功夫不敌,请来了二郎神。最后,在孙悟空和二郎神的联手下,被哮天犬咬掉了一个头,四处流浪。而碧波潭也被孙悟空铲平,不得善终。电视剧不但没有给九头虫好下场。还给他安上了第三者的名头,扮演者的相貌也挑选地比小白龙差,总而言之,无论是在电视剧还是在小说中,九头虫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失败者。

  西游记九头虫老婆

  对于1986年版的《西游记》,想必大家都是印象深刻。剧中囊括了大罗神仙、妖魔鬼怪、龙族等众多人物形象,刻画地十分生动,妖怪的丑陋和凶残,神仙的庄严肃穆,凡人的卑微无知,剧中更是不缺俊男美女。西游记九头虫老婆就是其中之一。

821d9f59c9c1525407c1c5b6a5369211.jpg

  西游记九头虫老婆是谁呢?她是碧波潭龙宫万圣龙王的女儿,万圣公主。据描写,她“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而演员张青更是将万圣公主的美貌与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在电视剧中,她原先是小白龙的未婚妻,在新婚当夜与九头虫卿卿我我,引得小白龙烧毁了玉帝赐下的夜明珠,从而成为了唐僧的坐骑。

  剧中,万圣公主招九头虫入赘碧波潭,称九头虫为九头驸马。后来,她父王与九头虫去盗取祭赛国的舍利,万圣公主更是去盗取了上界王母的九叶草灵芝来安置舍利。当孙悟空和猪八戒到碧波潭前来索要舍利时,甚至还敢在茶中下毒,谋害二人。后来,见丈夫和父亲不敌孙悟空和二郎神等人,转而甜言蜜语,妄求与小白龙复合,无耻至极。从剧中不难看出,万圣公主她们一家都是胆大妄为的性格,难怪最后落得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至今大家还有一个较大的疑问,那就是小白龙身为龙宫太子,好歹也称得上是身份贵重,又兼相貌堂堂,怎么说也是高富帅的代表。而九头虫一无背景二无容貌,为什么万圣公主会弃小白龙而投向九头虫的怀抱呢?这个疑问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只能观众自我猜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