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唐朝代末年皇帝李煜给最爱的女人“小周后”写了什么词?
2018-01-25 16:07:35 宋太祖 宋太宗 李煜

  李煜是哪个朝代的

  李煜所属于的朝代叫做南唐,他是这个朝代的九五之尊,万众臣服。而且,李煜是这个朝代的最后一位国君。

7c33b07e1f852e22103d00c5a270ad00.jpg

  关于南唐,是李煜祖上传下来的,其实这个时代的总称叫做五代十国,是历史上一段特别混乱的时期。在这个时期里面,各个诸侯纷纷称王称帝,相互割据地盘相互打仗,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暂且不说,单单是君王,也会烦了。李煜就是这个时代的逆反者,他生于五代十国的末期,看着各个国家相互打仗,看着所有兄弟为了一个皇位争得头破血流。李煜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许他看开了,也许他看不开了,总之他不想去当皇帝了。可是他的身上有着使命,这是他们李家的天下,他必须要去守护,这是他们李家的南唐。

  春花秋月何时了,他在怀念着,他的南唐,他的朝代。他虽然不愿意做皇帝,可是他还是做了,不仅仅是做了,而且还做的很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他逃不脱被灭国的命运,但是他却凭借着自己的聪明,让南唐多苟延残喘了那么些年。

  因为灭掉他的是宋国,而且之后也是宋朝坐了天下,所以说,李煜也是属于宋朝的。他是身处宋国的亡国之君,最后被皇帝猜疑,下毒惨死。他的下场太过凄惨,前尘往事衬托着一生的起起落落。

  李煜的皇后

  大家都说李煜这个人纵情声色,但其实,他对自己的皇后还是很痴情一片的。他一共有过两个皇后,是一对姐妹,在历史上习惯性的把她们区别成“大周后”和“小周后”。

fbabfb9609868618adc6e074e5ae8066.jpg

  李煜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是大周后,也可以把这个“大“字给省去。她是一个大家闺秀,她知晓国家大事,很上得了台面,和李煜也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她会唱歌,会画画,会跳舞,会弹琴。李煜从小是被家里宠着长大的,受到了太多的艺术熏陶。而他面前的这个女人,能够陪着他玩,和他玩的很好,他们特别的默契,他写诗她就谱曲,他弹乐器她就跳舞……和她在一起,他太快乐、太满足了,他特意为了她写了好多的诗。因为他太快乐,所以上天总要夺去一点什么。就这样,上天夺去了娥皇的生命。李煜在她生病的时候,衣衫不解的陪在她的身边,亲自喂药给她,在她死后也写了很多怀念她的文章。

  填补了娥皇空缺的人是她的亲生妹妹,在历史上人们称她叫做“小周后”。她也是一个很厉害的女人,虽然光芒有时会被自己的姐姐挡住,但是她也能在李煜身旁陪他玩的很好。庆幸的是大周后走的早,所以只经历了两个人了快乐,没经历后来的亡国。而小周后,却是陪着亡国之君,踏上了异国的征途。在那里的三年时间,生不如死。后来李煜死后,她也跟随着他离去了。

  李煜妻子

  南唐后主李煜后宫嫔妃众多,但在我看来能够称得上李煜妻子的不过大、小周后姐妹二人而已。大、小周后二人是南唐司徒周宗之女,二女如花似玉,长的非常美丽,长女周娥皇,次女周女英,先后嫁给李煜。

418776db7927d3504bebfe7a51fb1e2c.jpg

  李煜还是吴王的时候,年仅十九岁的周娥皇嫁给了李煜,两人情投意合,郎才女貌,更是才子配佳人。在李煜登基后封为周后,李煜喜爱音律,非常痴迷。然而周娥皇善于谱曲。李煜善于作词,二人一词一谱,你唱我和,可谓是天作之合。李煜对娥皇宠爱有加,后宫佳丽众多,但是论起才华美貌兼备的也只有娥皇一人,周娥皇,善通音律,当时流失很久的《霓裳羽衣舞》一曲寻回之时只剩残普,许多才人为此完善补曲,但是都有缺憾,但是在才女周娥皇之手却变得非常完整。作为一首新曲流芳百世

  然而好景不长,与李煜的欢愉持续了十几年,不幸得了重病,她的妹妹女英常来探望生病的姐姐,十三四岁的她出水芙蓉,光鲜艳丽璀璨夺目,李煜与其邂逅可谓一见钟情,长此以往二人眉目传情,你侬我侬,他们的私情被周娥皇察觉,病情加重,直到死她都不肯原谅她的妹妹女英,而她的妹妹在她死后不久便顺理成章的成了李煜的继室,封为小周后。

  李煜对女英的宠爱甚至超越了娥皇,曾为了讨她的欢心亲手为她用比头发还细的金丝做头冠。小周后看到惊得目瞪口呆,不信这精细的手工竟出自一个帝王之手。

  由于李煜爱美人,荒废江山社稷,不久被宋朝灭了,他和他的嫔妃全部沦为俘虏,他的小周后为了让李煜苟活,被宋君赵光义凌辱,天天以泪洗面,抱怨懦弱的李煜。直到李煜被毒害,小周后也随之殉情而死,结局可谓是悲惨!

  李煜写给小周后的词

  李煜是南唐朝代末年的皇帝,做为皇帝他不算是一个好皇帝,但是他和小周后却有一段很美很浪漫的爱情故事。

dfaa8670e171b7dbf5bb3cd0eb7b2c58.jpg

  小周后原名叫周微,是大周后的妹妹。大周后和小周后都长的非常漂亮,是古代中很有名的两个美女,小周后是在姐姐去世时候与李煜结婚的,那时候小周后只有二十几岁,非常年轻。

  李煜和小周后从相识,恋爱到结婚,历经了各种千辛万苦,在这期间李煜也为小周后写过很多诗词。

  比如说,世人最熟悉的《菩萨蛮》,这首词很有名,这首词是李煜刚认识小周后,对她刚刚有一点点爱慕之意的时候为她写的一首词,当时他是让仆人把这首词拿给周微看的,这首词完全写出了李煜对她的深深的爱慕之意,小周微看了以后就完全明白了。但她介于姐姐还在病中,就没有答应李煜。

  但任凭周微再怎么冷淡,他都不曾放弃追求她,因为她的美丽可爱的外表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李煜脑海里,他日夜思念,睡不着。

  后来他约周微到御花园,那天晚上过后,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于是李煜就又在《菩萨蛮》词后面加了一句词,为了表达得到周微的不易和欢喜之情。

  大周后去世后,周微与李煜结婚了,周微为皇后,被世人称为小周后。

  从那以后李煜就没有管理国家的正事了,渐渐的南唐就灭绝了。李煜没有地位后,宋太宗总是对小周后无理,李煜为了表达自己得愤怒和无奈,又为小周后写词《虞美人》。

  李煜最爱的女人

  南唐后主,所谓后主就是最后的一位主人,李煜就是南唐的最后一位君主,他生来一目双瞳,因此受到自己的哥哥的猜疑,等到兄长死后他被立为国家的太子,监管国家大事,帮助父亲处理朝政,没过几年自己的父亲也死了,他就顺理成章的继承了皇位。那一年宋国来犯,南唐灭亡,李煜也就成了现如今人们口中的“南唐后主”。

1012785371c71e58fb7b6eb916b23f6b.jpg

  李煜一生的感情生活主要围绕一对姐妹展开,在他刚刚被父皇封王的时候,他与周蔷刚刚成亲,两人终日耳鬓厮磨,情深笃好。那是李煜十九岁周蔷也仅仅只有二十岁,周蔷不仅容貌秀丽,更是对诗词歌赋十分感兴趣,因此李煜对她感到十分喜爱。两人时常共同作诗赋曲,不就周蔷就被李煜立为南唐皇后,也就是现如今人们所说的大周后。在他与大周后的孩子夭折之后大周后从此一病不起,在此期间后主对她的照顾无微不至,有史书记载说那个时期给大周后吃的药都是李煜亲手熬制的。

  可是时间一长难免感到厌倦,正好此时周强的妹妹周薇前来探望姐姐,他与姐姐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女人,在此之前后主哪里见过这样的女人,她娇小可爱,软糯嘤嘤,瞬间对周薇生出一股油然而生的征服欲,而周薇更是对后主一见倾心,随即两人便开始频频私下相会,两人都沉浸在不伦之恋的快活之中,不就大周后知道之后更是一病不起,最终香消玉殒。这就是李煜一生中最爱的两个女人,若是硬要一分高下,我认为后主更爱的还是当初和他一起作诗赋曲的大周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