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降后蜀国的悲惨下场:儿子妃嫔无一幸免,关羽更是被灭族
2018-01-25 16:09:18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东汉衰败历经诸侯纷争,迎来三国归晋,景耀六年,刘禅抛弃还在孤军奋战的姜维,没等正在赶来救援的东吴,坦然的向魏军邓艾开城投降,蜀汉宣告灭亡。

blob.png

  刘禅等于保存性命,但投降后,从其家属、蜀汉将领、百姓触目惊心的遭遇来看,他确实是一个无能到讽刺的极品。很难想象他是以怎样的心态每日装傻取乐的,根据三国志记载,刘禅开城后就被邓艾带走,接下来发生了一件堪称人间地狱。

blob.png

  史书用“死丧狼藉”来记载,钟会率领魏军进城放纵兵卒几乎见人就杀,整个都城哭喊震天。魏军杀进刘禅居住的宫殿,所有的宫女妃嫔都被囚禁侮辱,其中不少人不堪凌辱自杀。刘禅的儿子经过这场灾祸无一幸存,全部丧命。

blob.png

  都城百姓也没有例外,烧杀抢掠,烧毁民房,并且公开屠戮抵抗的百姓,就连已经死去的关羽也被庞会报杀父之仇灭族。蜀汉大将及家人几乎都被绞杀干净,如此惨景谈何为百姓免祸才明智投降,这样的下场该是怎样的铁石心肠以及贪身怕死,才能说出此间乐不思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