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满清历史上结局最惨的大臣,只因相差两个字。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道理大家都懂,功高震主从来都不会有好果子吃,你都比主子牛逼了,主子不把你除掉哪里能睡得着!

  远的不说,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清朝的四位权倾朝野的大臣是怎么个死法。

  鳌拜

  大家应该都知道鳌拜吧,就是那个大胡子、满清第一勇士,说他是少年康熙的噩梦也不为过。

blob.png

  作为四大顾臣之首,又是正统满人身份,鳌拜在康熙登基初年可谓权倾朝野。

  然而,皇帝再少年也是有一颗虎狼之心,怎么受得了你鳌大胡子骑在头上撒野,再这样下去,康熙的面子实在挂不住。

  下定决心就好办了,罪证确凿也好、胡编乱造也罢,反正就是趁机把鳌拜捆起来了,鳌拜风光一世最终也只能牢底坐穿。

  索额图

  这也是康熙年间的老黄历,索额图可能大家不熟悉,但说到他老爹索尼就清楚多了。索尼是和鳌拜同辈分的老臣,虽然干不过鳌拜,也确实给康熙留下好印象,荫及子孙。

blob.png

  索额图可谓康熙朝的“红二代”,大好前途却总是会令人渐渐以为老子天下最牛逼,最后居然参与到太子争夺漩涡里,这可是犯了康熙爷的大忌。

  最终索额图被打入宗人府,一口饱饭都吃不上,不久就去跟老爹索尼团聚去了。

  年羹尧

  要说康熙晚年的太子之争,改编出来可是一部宏大的清宫剧,最终雍正上位,而在这其间,年羹尧作为雍正心腹,可谓劳苦功高,自然换来位高权重。

blob.png

  然而皇帝都是疑心重重的,你知道他太多秘密,并且你又混得越来越好,他能放心的让你过下去吗?

  年羹尧最终被雍正赐死,这真是活生生的伴君如伴虎的案例啊。

  和珅

  把“贪”字诠释得最好的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试问谁能再贪走国家十五年的GDP生产总值?

blob.png

  说来和珅其实才是千古可怜第一人,乾隆宠着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贪,他贪了以后也没有只想着自己,而是三天两头变着法子逗主子开心,甚至主子私房钱不够时还慷慨解囊。

  然后,主子死的比他早,悲剧无可避免,新帝没钱花只能拿他开刀,所谓“和珅跌倒,嘉庆吃饱”,至于罪名罪证,那还不是信手拈来。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楼塌了。古代的臣子真不好当,清官命不好,贪官怕主子老,权官坐牢没棉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