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虽为一国之君,但还是做了一件颇为让后人诟病的事情
2018-01-25 17:28:16 禄东赞 文成公主 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一,也是著名的明君。他少年得志,文武全才,十八岁便随父亲李渊太原起兵,二十八岁便登上了至高无上的皇帝宝座。他手下的文臣武将也随着他一起青史留名。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即是出自他的麾下。

  然而这样一位千古明君除了著名的玄武门之变历史上褒贬不一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也颇为让后人诟病。

  那就是纳四弟李元吉的妃子杨氏。杨氏本是齐王李元吉的妃子。传说这杨氏出生长安教坊,能歌善舞,妩媚风流,是当时有名的美人,容貌是诸王妃之冠。李元吉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为人乖戾好色,王府中更是美女如云。

1516872320995054.jpg

  但是自纳杨氏以后,虽风流之性不改,却也颇为宠爱她。而杨氏自被李元吉纳为王妃,五年生下两位小王子,因此在齐王府也颇为得宠,王妃之位稳如磐石。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玄武门之变让一切都完了!当元吉被杀的消息传回王府的时候,这个女人最初也被吓傻了。但是她在短暂的惊慌和恐惧后,立马就稳住了自己的心神。她知道此时没有人能够救自己,生死存亡就在自己一念之间!

  于是杨氏顾不上自己尚且年幼的两个儿子,趁乱逃出王府直奔李世民的秦王府,面见李世民的王妃长孙氏,请求庇护。长孙氏平日甚喜杨氏,除了美貌,杨氏也很会做人。尽管元吉跋扈,可杨氏平日温柔贤惠,与长孙氏妯娌关系不错。最为重要的是长孙氏深知李世民也颇为欣赏杨氏。

  她是李元吉妃子,长孙皇后将她送给李世民,李要封她做皇后。

1516872324901522.jpg

  当娇媚明艳又楚楚动人的杨氏出现在浴血奋战之后的李世民眼前时,李世民那从战场上回来还略显冷酷的双眸不禁透出几分若有所思来。

  玄武门之变不久,李渊便以自己老迈不能胜任为由退位。从此李世民登上了权利的最高峰。这一年他刚满二十八岁!

  玄武门之变发生以后,李建成和李元吉所有的孩子和王妃都被杀了,惟有杨氏活了下来,而且活的很风光。长孙皇后去世以后,李世民曾想册封杨氏为皇后,但是遭到了魏征的强烈反对。认为杨氏失贞,曾是齐王之妃,不配母仪天下。于是只好作罢。然而杨妃却是李世民后宫中正史唯一记载有宠的妃子。可见此女非同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