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了防止别人给她下毒做了这几件事,不得不说她心真细
2018-01-26 17:34:04

  如果说末代皇帝溥仪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不如说慈禧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女皇”,因为她才是晚清真正的统治者,慈禧掌控清朝四十八年清朝也因此走向毁灭,慈禧平时生活非常奢侈。尤其是在吃上面。

  慈禧当权后修建了颐和园,在颐和园里面有两个厨房,一个叫做“御膳房”专门给光绪做饭,另一个叫做“寿膳房”是专门给自己做饭的,在规模上寿膳房肯定是远远高于御膳房的,毕竟慈禧才是真正德统治者。

1516959112636886.png

  寿膳房里面有三百多个厨子,每三个人一组,一组只负责做最拿手的几道菜,这样慈禧每顿饭都要吃上百道菜,除此之外这样分工还主要是为了明确责任为慈禧的安全着想。如果哪道菜出了问题可以找直接的负责人,如果慈禧觉得哪道菜好吃也可以赏赐。

  饭菜做好以后先要用银针测试一下,因为银针可以检测出硫化物,而我国古代常见的砒霜里面就有硫化物,所以饭菜做好以后先要用银针测试一下。

  银针测试过以后还是不能端到慈禧的餐桌上,还需要让太监试吃看看有没有中毒,毕竟不是所有的毒药里面都有硫化物,而这个时候慈禧要等好长时间才能够吃上饭,到了夏天的时候饭菜还有可能变馊。

1516959116455709.jpg

  这个时候饭菜已经端上桌了,心想终于可以狂吃了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慈禧吃饭很讲究,一百多道菜谁能吃完啊,慈禧每道菜只能尝一两口,甚至有的菜连尝也不尝。慈禧这样做也是为了安全着想,她不想让人摸清她的饮食习惯。

  如果有一道菜慈禧吃了好几口,这个时候“家法太监”就出现了,下令撤走这道菜,并且十天半个月也不能让这道菜出现在餐桌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