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代统治者,为什么武则天会名垂千史,而慈禧被万人唾骂?
2018-01-23 13:51:37

  武则天会名垂千史,是因为她成为了皇帝,而且她让国运昌盛,不亚于一些男皇帝的作为。慈禧虽然没有称帝,但是已经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祸国殃民让国家越来越羸弱。

  武则天跟李治,当初就先赶走了那些陇西贵族集团。给他们行政就扫清了障碍,武则天虽然在后宫歹毒,但是李治也是对她宠爱有加,一直还是让她座皇后的位置。武则天称帝后,政治清明重用,也是一个有名的太平盛世,对外打出国威,加强了对西域的控制,所以说她会名垂千史,毕竟政绩在那里放着。

blob.png

  慈禧的叶赫那拉姓氏,都被认为是爱新觉罗的克星。慈禧太后掌权后,她的本事也都用在了,如何去控制好权利。慈禧太后可没武则天那么有文化,武则天也是知名的才女,慈禧批奏折还经常写错别字。慈禧故步自封,后来搞所谓的立宪,趁机把权利往中央收了收。慈禧太后自己生活非常奢华,铺张浪费,可是国家却是屡屡被列强打击。作为最高的统治者,她不负责任,谁来负责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