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自称满清皇族后裔,全家只喝矿泉水,年俸比总督的还高
2018-01-26 18:08:12 李卫 田文镜 雍正

  众所周知,秦始皇建立封建帝制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走向,中央集权在这个时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为了能够延续这样的局面,秦始皇希望以自己千千万子孙后代去保卫他所建立的王朝,正所谓相传千世百世,代代相传。因此,西周的分封制在这个时候得到了废除,郡县制成为秦朝的重要制度。

  然而,秦不过二世而亡,接过大旗的汉高祖刘邦认为中央集权制和郡县制无法和平共处。为了能够保证自己家族统治的权威性,就必须吸取分封制的经验,将自家人安排到各地方重镇,以此避免乱象再现。郡县制再一次成为封建帝制的附庸,其原本的目的被掩埋,也导致了汉朝在内之后的历朝历代经常出现自家人谋权篡位的情况发生。

1516961098442210.jpg

  在中国历史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王朝的历史之中,我们看到清朝的统治者依旧在延续着两千年前就证明了其落后性,弊大于利的分封制。清军入关之后,清朝皇帝都不相信汉族人士,不仅采取了种族阶级分等的方式去打压汉人,对于汉族官员的任用也是慎之又慎。别看清廷有那么多的汉人高官,其实他们的地位远不如之前的汉人政权时候的地位。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官府垄断最赚钱的六个行业中,冶铜、制盐、矿产、铁路、外贸、水利工程的掌控者都是爱新觉罗的后裔。

  在今天辽宁省沈阳市满族乡的一个叫做满堂村的地方对于爱新觉罗后裔来说真的是子孙满堂。这里有1200余人,他们都是爱新觉罗·塔拜的后人。这个爱新觉罗·塔拜的十世孙肇卫红老先生已经87岁了,他回忆说:“那会儿,我们不用生产,也不学手艺,都是咱大清供着,出门坐的是八抬大轿,比今天的小轿车气派多了,司机(轿夫)都有10多人。由于,皇室未经批准,不准出城四十里。因此我们皇室的日常生活,除了喝茶,就是唱曲、养鸟、斗蟋蟀。”

1516961114429476.jpg

  不只是肇大爷这一代人,他的先祖代代都是这样生活的,甚至肇大爷还说道:“我们现在依然喝不惯村里的井水,听祖上讲,我们这一支皇室对喝水十分讲究,全家只喝纯净水,连底下的奴才也喝。家里有一个锅炉房,房里有一个密封的大锅,里面是煮沸的水。锅上面有两根铜管,水蒸气通过铜管凝结成纯净水,最后注入纯银的大罐子,仅这项开支,每年就要花掉1万多两(清朝1两银子约175元),比总督的年俸还高。”

  我们翻开史书,爱新觉罗·塔拜不过是略微有些战功,在明朝末年的清军攻长城时期占了些小便宜,踩准了敌军精兵悍将最虚弱的时候一击而下。与其说塔拜的战功卓越,不如说他的运气是真的好。不过,就是这样的小角色,他的后代依旧能够在地方称王称霸,如今他们村子依靠他们皇族后裔的身份当作招牌做起了旅游业,全国各地都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旅游,所以当地村民们的生活依然过的很奢侈,只因为他们头上顶着爱新觉罗的帽子。

  由此可见,奴隶社会、封建社会使用的分封制方式对国家发展有多大的弊端,在这样的方式下,老百姓何时能够有出头之日?幸亏,我们生活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人民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我们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去改变这个国家,去发展这个国家。我们才可以真正地说:“只要努力,人总是不会过得太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