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祖的变态小舅子喜食人肉,被其杀害吃掉的女性超过一百人
2018-01-27 09:41:18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我们都知道宋太祖赵匡胤以仁义著称,他建立宋朝以后没有杀功臣,而是通过杯酒释兵权的方法接触了兵权,一时传为佳话,但是有时赵匡胤的仁义也宠坏了某些人,酿成了大错,赵匡胤的小舅子王继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个国舅爷一生没干啥好事,王继恩募兵一千多人,都没有妻室,太祖告诉王继恩说你可以让她们婚事从简,赶快结婚吧,结果王继恩纵容属下强抢民女,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太祖大怒,杀了一百多个士兵,当时王皇后驾崩了,太祖感念王皇后,这才没有治罪王继勋。只是解除了他的兵权。结果王继勋变本加厉。解除了兵权的王继勋在家无所事事,心中烦闷,竟然拿府里的奴婢们出气,他是怎么做的呢?就是将奴婢们身上的肉活生生割下来,然后生吃掉!有的奴婢因为失血过多死亡,王继勋干脆直接把人吃了。  

blob.png

  王继勋是赵匡胤第二任妻子王皇后的弟弟,虽然只是个国舅爷,但是出生依然不平凡,史书记载:生时,其母见一人赤发,状貌怪异,入室中,遂生继勋。也就是说王继勋出生的时候,他妈妈看到泪了一个红头让的样貌怪异的人进入了房间,就生下了王继勋。

  为了防止泄密,王继勋把他们关在一个小屋里,人在做天在看,偏巧下了场大雨,王继勋家里墙倒了,于是所有的婢女都逃出来,去皇宫告御状。太祖知道以后非常生气,也十分无奈。按照一般人,这样的罪过肯定是斩立决。可谁让王继勋是皇帝的小舅子呢,赵匡胤顾及亡妻的缘故,最后只把王继勋撤职当做处罚,其他没有一点责任。

  结果王继勋以为自己可以丝毫不承担责任,行事更加乖张,王继勋后来被用为洛阳的一把手,又把吃人的那套拿出来了,洛阳百姓告状无门,只能任人宰割。

  不过王继勋的好日子也到头了,976年,宋太祖驾崩,即位的是太祖的弟弟赵光义,赵光义为了证明自己的皇位的合法性,也为了震慑朝廷官员,就拿王继勋开刀了,他是想跟世人说,虽然这人是前任皇帝的小舅子,犯法我依然杀。

  最终,王继勋在西京洛阳被斩首。据司马光的史书记载,当时洛阳地区的百姓对着东方山呼万岁,还举行了送瘟神活动。经过认真核算,王继勋吃掉和杀害的女人合计超过了100人。这个犯罪数字堪称是中国第一,简直是令人发指宋太宗这招可谓一举两得,即平了民愤,又达到了目的,实在是太高明了,不过王继勋这个变态早该杀了,祸害了那么多人才枭首,已经算便宜了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