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她先后嫁给父子二人,并都给他们都生了孩子。
2018-01-27 15:37:49 刘奭 刘询
blob.png

  昭君出塞的故事,可谓是青史留名,那么昭君为何出塞呢,根据野史记载,王昭君因为自傲,未能买通画工毛延寿,结果昭君就此被丑化了!貌美如花的王昭君因为得不到皇帝的宠幸,久处深宫中,实在是无聊,于是其自请去匈奴,后来经过了汉元帝的同意之后,王昭君便出塞和亲去了!

blob.png

  众所周知,王昭君是历史上四大美女之一,世人尊称其为明妃或者明君,对于她为何选择出塞,历史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blob.png

  据说,王昭君是齐王襄的女儿,在她17岁的时候,被汉元帝选入了宫中,而汉元帝是按照画工的画像来选择宫奴的。身居后宫的宫女们为了自己能够被皇帝宠幸,不惜花重金买通了画工,总希望其可以把自己画的美一些!

blob.png

  而刚进入宫中的王昭君,并不懂得这些规矩,故此就没有备下这笔贿赂金,二来自恃美貌,便不愁皇上不召见。传言当画工毛延寿画到王昭君眼睛的时候,便口道:“这画人的传神之笔在于点睛啊,真是一点千金呀”当然昭君并非愚蠢之人,自然明白毛延寿的意思,不过昭君并没有买账,毛延寿见其如此高傲,于是将那一点,点到昭君画像的脸上!就这么小小的一点,竟然使王昭君在掖庭里苦守了多少时光!

blob.png

  那么接下来就有了昭君出塞的故事了。王昭君远嫁匈奴之后,在第二年就为丈夫呼韩邪单于生下了一个儿子,但是,好景不长,在第三年呼韩邪单于就一命呜呼了!

blob.png

  呼韩邪单于死后,自然是其儿子要继承他的王位,按照当地的习俗,新王要继承旧王的所有妻妾,昭君于是请求回国,但是遭到了汉元帝的拒绝,就这样王昭君再次成为了复株累单于的妃子,两人在一起相当的恩爱,之后,昭君也为其生了两个女儿!

blob.png

  原本以为昭君会就此过上稳定的生活,但是很遗憾,没过几年,复株累单于又死了,这次,没有人再逼迫王昭君改嫁了,而朝廷似乎已经把他给忘记了,长安方面也没有再发布新的指令。

blob.png

  就这样王昭君又寡居了一年,也撒手西区,在那年她只有33岁,这位美貌绝伦而又多灾多难的奇女子,曾经大胆的选择了自己的命运,她坚强的扎根在茫茫的高原草地上,如一颗耐寒而茁壮的野草一般,顽强的活了下来,她被迫一嫁再嫁,生儿育女,12年的无边岁月,远比人们想象的更悲凉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