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和秦桧,一个奸臣一个词人,他们有何不为人知的关系?

  史载,南宋时期的一代奸相秦桧没有后代,他的儿子秦熺并不是他的亲生儿子,而是秦桧的夫人王氏保养的。秦桧有个私生子,叫林一飞,他本来想把这个儿子认祖归宗,但碍于他夫人的权威,却始终不敢如愿。但是,秦桧可是诛杀岳飞的枭雄,怎么会如此害怕他的老婆王氏呢?那个王氏又是何许人也?

1517203450125064.jpg

  王氏,在史书上没有留下姓名。但她是北宋时期著名宰相王珪的孙女,早年就嫁给秦桧。秦桧出生于1090年,李清照出生于1084年,比秦桧大四岁,所以,王珪的女儿王氏应该比李清照小六年以上。而巧合的是,王氏的父亲王仲山,还生了另外一个女儿,也是他的第一个女儿,俗话说就是长女,嫁给了李格非。李格非和王仲山的女儿,也就是李格非的王氏,生了一个女儿,便是李清照。关系看上去很复杂,但是总结成一句,李清照基本上就是秦桧的老婆王氏的表姐妹,也就是秦桧的表姐妹。按照年龄推论,一般情况下,李清照是秦桧的表姐没有错。

1517203454209750.jpg

  之后李清照改嫁张汝州,但是张汝州并不像她的前夫赵明诚一样,他动不动就对李清照拳脚相加。李清照觉得很委屈,她向朝廷上告,张汝州的官职是靠行贿得来的。但是张汝州既然是个官,关系网自然不一般。李清照必须面对的是张汝州的那一大批在朝在野当官的朋友。他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只能找官员亲戚帮忙。但是她却一直没有找到秦桧和她的表姐王氏,她找的亲戚是兵部侍郎諅崇礼。所以由此可见,秦桧虽然和李清照沾亲带故,但是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很亲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