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被关羽所擒,奈何劝降无果被关羽所杀,其儿子尽灭关羽后代。
2018-01-31 11:11:32 庞德 李典 曹仁 于禁 太史慈 马超
blob.png

  曹操手下有一员大将,是个非常忠于曹操的人,此人便是庞德,庞德早年跟随马超,后辗转跟张鲁投降于曹操的麾下,庞德骁勇善战屡立战功,被曹操封为义将军,封关内亭侯,食邑三百户,后跟曹仁抵抗关羽,由于当时正是雨季,汉水暴涨,庞德无奈避水上岸,关羽趁机攻击庞德的船只结果庞德被擒,关羽念其刚毅忠武,便想让庞德投降,饶其一命,结果庞德视死如归,还骂其关羽和刘备,关羽一怒之下便杀了庞德,曹操知道后痛哭流涕,封庞德的两个儿子为侯。

blob.png

  在蜀记中记载,庞德之子庞会,随邓艾和钟会伐蜀,蜀破灭后灭关氏家,始知有庞会其人,丧心病狂,杀了关氏满门。原来曹丕继位之后,把义将军庞德从祀于魏太祖庙庭,庞德的儿子庞会等人封为关内侯,因为庞会英勇,又把庞会升职位中尉将军,后跟随镇西将军钟会伐蜀,因为关羽杀了自己的父亲庞德,庞会本就记恨关羽,奇肯罢休,蜀国灭亡以后,庞会就杀尽了关羽的子孙。

blob.png

  庞会此举只不过小人之心罢了,其父庞德乃一代忠义之士,慷慨赴义乃是义举,是令人钦佩的,但是庞会灭其关羽后人,就有点不是大丈夫所为了,如果庞会能够以德报怨,定会流传千古成为一段佳话,奈何庞会在史书上只留下了短短的数语,就连什么时候死的怎么的死的都没有记载,其事也落得个千古骂名。当然,庞会也没有杀尽关羽后代,只不过是杀了关羽在成都的后人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