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曾经改写人类历史,差点哥伦布就没有踏上美洲大陆了。
2018-01-31 16:15:24 哥伦布

  今晚天空中将会上演一场“超级满月+蓝月亮+月全食红月亮”的月全食大戏。

blob.png

  月食

  对于现在的人而言,月食无疑是一种很正常的天文现象。而对于古人而言,月食则象征着不可预知的邪恶或者即将降临的灾难。而哥伦布就曾利用他人对月食的恐慌渡过难关。

blob.png

  月食

  相传哥伦布第四次中美州之旅,也就是他最后一次中美洲航海之旅。他的很多船员得了传染病,因此哥伦布不得不来到牙买加,起初岛上的人以热情和粮食来招待他们,但是殖民者的恶性发作,他们用抢劫和杀戮来回报了当地的土著居民。

blob.png

  哥伦布

  当然,哥伦布因此再也没法得到粮食。在这种情况下,哥伦布利用自己知道的天文知识,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性。在月食即将到来的前三天,召集土著居民的首领,称上帝对当地人不给哥伦布粮食而感到愤怒,并且准备给他们一些“教训”。三天之后,月食如期而至,这在当地的土著居民中引起了强烈的恐惧气氛,居民又不得不恢复给哥伦布粮食。

  这才救了哥伦布船队,使其得以能够继续从事发现新大陆的旅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