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柏夫人怎么死的,为何大众对这位妾室并无好感?
2018-02-01 11:56:14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历史上传闻司马懿宠爱柏夫人,从而疏远发妻张春华,所以大众对这位妾室并无好感,但是最终她的儿子司马伦却在八王之乱中称帝。《军事联盟》中的柏夫人柏灵筠是个相貌出众且深知朝堂之事的女人,几句话就识破魏王曹丕

  历史上柏夫人的真实形象

3_171017171203_1.jpg

  柏夫人是三国时期曹魏权臣司马懿的宠姬,但史书没有记载柏夫人的名字,生司马懿第九子赵王司马伦,也是最小的儿子。柏夫人儿子司马伦在八王之乱中称帝,是司马懿儿子中唯一一位在生前当皇帝,废晋惠帝,但不久后即退位。

3_171017171212_1.jpg

  司马懿十分宠爱柏夫人,疏远夫人张春华,张春华难以见到司马懿一面。司马懿生病的时候张春华去探病,司马懿对张春华说:“面目可憎的老东西,怎么还麻烦你出来!”张春华羞惭愤怒,要绝食自尽,张春华的儿子们也要跟母亲一起绝食。

3_171017171222_1.jpg

  司马懿这才被惊动,连忙向张春华道歉,张春华很高兴,停止绝食。事后司马懿对柏夫人说:“老东西死了没什么好可惜的,我只担心苦了我那群好儿子啊!”司马懿老婆只有一个,那就是宣穆皇后张春华。此外,司马懿还有三个妾侍,分别是伏夫人、张夫人、柏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