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历史罪人,却被课本描绘成大英雄,他就是李自成。

  明朝作为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人建立的大统一中原王朝,它虽然经历了16位皇帝,享国时间高达276年,但是因为晚期执政者的懦弱无能,最终导致了明朝的灭亡,公元1644年,大明帝国的大厦将倾,全国陷入了风雨飘摇的时候,李自成带领农民起义军在西安称帝,建立了大顺朝,并且踏上了东征之路!

blob.png

  号称拥有百万雄师的闯王李自成,一路势如破竹,仅仅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攻入了北京城,并且逼迫崇祯皇帝于煤山自缢殉国,入住明皇宫,推翻了明王朝的统治,在我国中小学生课本中,李自成是一个敢于反抗的大英雄,他是农民起义军的领袖人物,然而根据真实的历史资料显示,李自成是一个自私残暴,而且毫无远见的历史罪人!

blob.png

  首先李自成作为一个推翻王朝的领袖,他鼠目寸光,毫无远见,在公元1644年,李自成率领着大军兵临北京城下,并且将北京城围了个水泄不通,兵强马壮,士气正盛,在实力极其悬殊的情况下,李自成竟派人给崇祯皇帝传话,要求崇祯皇帝犒赏百万军,并封自己为西北王。

blob.png

  李自成提出的这一要求与项羽的“富贵不还乡,犹如锦衣夜行”如出一辙,屌丝心理,没有统一天下取而代之的胸怀!其次就是在攻破北京城时,闯王李自成已放言到“杀一人如杀我之父,淫一人如淫我之母”!

blob.png

  但是到了真正攻破城池的时候,李自成任由大顺军在北京城里奸淫掳掠,烧杀抢夺无恶不作,而且李自成本人还在大肆搜刮民脂民膏,抢掠平民,欺凌民女,将自己不堪的土匪面目演绎的淋漓尽致,使北京城的老百姓对其极其失望,最终被满清吊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