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雍正会如此迫不及待地杀害九弟?视君不忠,视朕不友?
2018-02-02 18:15:43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喜欢历史剧的人基本上都会看过一些关于清朝时期的历史剧,曾经风靡一时的《宫》和《步步惊心》讲述的就是发生在清朝雍正时期的故事,而提到雍正,几乎都会牵扯到关于他即位的“阴谋”。

  大多数人心里都有数,雍正的这个帝位得来并不光彩,而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雍正帝在即位之后就开始进行了一波清算行动,被清算的对象正是雍正的自家兄弟和异母兄弟。

  在雍正即位之前,和雍正进行夺位的还有八爷胤祀,但是即便如此,雍正帝即位之后所杀的第一个兄弟却并不是胤祀而是九弟胤唐,为什么雍正会如此迫不及待地杀害他呢?

1517566344260548.jpeg

  胤唐是雍正的异母弟弟,从雍正即位之后给年羹尧下发的朱批可以看出雍正对胤唐已有杀机,他提到胤唐性秉奸诈,外饰宽仁,视君不忠,视朕不友。在最后还说道如果自己有什么意外,此人断不可留。

  从中可以看出雍正对胤唐恨之入骨的原因就在于他不忠诚于自己,对自己有敌意,而在雍正即位之前的党争中,实际上只有以雍正为首的四爷党派和胤祀为首的八爷党派,而九爷胤唐的实际支持者是八爷胤祀。

1517566362787737.jpeg

  这个情况已经非常明了,雍正的真正目标是胤祀,正所谓“欲废胤祀,先断其臂膀”,作为忠诚追随胤祀的胤唐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

  他先被贬西宁后被削宗籍,将他定下了二十八条罪名关入天牢再将他改名为赛思黑,从这个名字中就可以看出雍正对胤唐之恨,最后做了这一连串的事情以后再将他不明不白地杀死,也算是雍正“用心良苦”了。

  所以说,这才是雍正为何要先杀胤唐,因为这不过是一个铺垫,他真正想杀的就是胤唐一直支持着的胤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