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死前的一道难题,后几十年无人能解直到雍正登基
2018-01-20 11:00:25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太后是历史上一位斗劲伟大的女性,她虽然没有称帝,却不息辅佐了三代皇帝,代代参政,受到当朝皇帝和大臣们的恭敬。

  她是一个顽强的女性,也是一位果敢的圣君。她的生平在爱和理性之间纠缠,有人说她为了爱情下嫁给了多尔衮,也有人说她为了让本身的儿子做皇帝下嫁给了多尔衮。无论由于什么,终极的终局就是多尔衮作为摄政王,福林顺遂即位。可惜,这位年青的皇帝,竟然深深邃深挚浸在本身爱妃因病弃世的疾苦中不能自拔,末了舍弃山河。

blob.png

  孝庄皇太后不得不辅佐本身6岁的孙子康熙帝登机,那时的理由是由于他已经得过天花,身体有了免疫才能,不至于短命,大清太必要一个不变的皇帝坐镇。

  这对孤儿寡母坐镇清朝的山河五六十年,互相扶持扶助,激情天然非统一样平常,可是令人不解的是,孝庄皇后在死后37年才下葬,他的陵园并不是由康熙建造的,而是由本身的孙子雍正皇帝建造的,这又是怎样一回事呢?

blob.png

  康熙和孝庄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过节,不成告人,死后37年康熙都迟迟不将其下葬?而是将她放置在一个大殿之中。

  本来,孝庄皇后在死前对康熙说了一段话,她说:“我的丈夫皇太极已经离世多年,本身死后也不想打搅了他们的清净,死后只想跟本身的孙儿们在一起”

blob.png

  这段话概况没什么,可是在古代嫡庶有别,端方大于天。皇宫里的端方,皇帝和皇后百年后是要合葬在一起的,若是将其和皇太极一起下葬,是合了端方,却违背了皇祖母的绝笔。若是不和皇太极下葬在一起,就破了端方。孝庄皇后临死前的这段话,让这个视皇祖母为生命的皇帝摆布为难。

  康熙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这件事只能弃置,这一下就是35年,每逢祭祖之日康熙帝都市去探望皇祖母,直至康熙皇帝弃世,雍正即位。

blob.png

  雍正感受大清朝之所以山河安靖,是由于老祖宗的灵位不息在孝陵存放,孝陵必定是个风水极佳的好位置,于是建筑陵园将其下葬,这件事才了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