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从阿房宫抢来的宝物藏在哪里?曾有一人将线索告知文物局,却至今无解

  大家知道,历史上有很多神秘宝藏,比如成吉思汗的宝藏,因为采用蒙古不封不堆的墓葬,到现在成吉思汗埋骨何处,也无人知道。还有李自成的宝藏。其实,还有一个人可能也藏有了宝藏。这就是项羽

  项羽有什么宝藏呢?有两大宝藏,一是他从阿房宫里找出来的宝藏。《史记》里明白说了,他:“引兵西屠咸阳,杀秦降王子婴,烧秦宫室,火三月不灭,收其货宝妇女而东。”把美女跟金银珠宝抢走了。美女留到现在当然变成了白骨精,那宝贝呢?有的说,这里面的东就是指东边的彭城,也就是徐州。项羽要在这里当霸王,自然把东西运过来了。

blob.png

  还有记载,项羽盗了秦始皇的墓,从里面拉了一个月的宝贝。还有里面飞出金鸟的故事。这些宝贝哪去了呢?没有任何的线索,到了后面,大家开始怀疑记录了,说项羽其实没有拿秦始皇的东西,这个应该是假的,项羽也不傻,有拿为什么不拿?多半这些财物已经被刘邦那些马仔给瓜分了,又没有报账,当然,也有可能还在徐州某个地方埋着。这是项羽的一大宝藏,已经没有线索了,还有一个宝藏,却是有线索的。这个宝藏就是项羽的十二面金锣。据说项羽起事的时候,曾经打造了十二面金锣,特别大,上面刻有十二生肖。项羽就用这个练他的八千子弟兵。还有人分析,可能不是金锣,而是下面这样的錞于。用来鸣金收兵用的。

  这个是湖南张家界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一级文物,要是项羽的十二件套,还是金的,当然更值钱了。且说项羽起事之前,决定把这些金锣送给当地的村民,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配合,以及对练兵扰民的歉意。但是,项羽挺有意思,没有直接送,而是埋在了一个地方,然后自己在一块岩石上刻了一个图案作为线索。谁能破解这个图案就能得到金锣,也不知道项羽的套路是不是深了点,还是高估了村民的文化水平,反正这个图案二千年来都没有人能够破译。

blob.png

  是什么图呢,就在绍兴市西郊的草湾山上,山上有一块青石,上面有三米,宽约一米的大石头,上面有个图案,为人工雕琢,样式古朴,确实像一个地图。有没有有学问的人曾经找过呢?有的,清初学者张岱就曾经尝试破译过,这位大学者精通蝌蚪文,但依然破解不出来。

  据说乾隆下江南的时候,也曾经来破过,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那么,到底这是什么意思呢?有人推测,这个图案可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别的图案,可能是七块吧,反正要凑齐了,才能找到。但找遍了绍兴,就这么一块。也有人根据这个图案,编一个口诀出来:庙前庙后,三角田头,三眼桥头,三岔路口,有12面金铜锣。根据这个描述去找,结果发现,真有这么一个地方符合这个口诀的,就是当地项里村村口的一口枯井下面。不过,这个枯井已经被马路填平了。

blob.png

  那把这个井挖开不就成了嘛。不过,现在还没有人去挖。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到了2005年,有一个人还给当地的文物局写信,说自己已经破译了密码,只要给他一百五十万就告诉。政府也联系了,感觉这个人吧,说话也是比较靠谱,对传统文化有了解,但是,你说随便给一百五十万,那是不太现实啦,找到了,发一百五十块,再来面锦旗还差不多。

  反正,项羽的这个十二面金锣一直没找到,大家也可以研究一下这个图,尤其是绍兴本地人。说不定就被你发现了。不过,记住最重要的一条:记得上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