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大明军队到底有多强?连领土碰一下都直接打到老家里去了,差点亡国。
2018-02-05 14:40:53 齐泰 朱允炆

  作为历史上最为奇葩的一个朝代,明朝在我国的历史上出尽了洋相,奇葩帝王让后世啼笑皆非。其中有喜欢木匠的,有40年不上朝的,尽管如此,明朝在统治期间国家还是十分安稳的,即使在国家处于最黑暗的时期,朝堂上也没有一个可用之臣,战场上没有任何可用之将,国家的版图依旧没有减少。

blob.png

  根本没有清朝所谓的割地赔款,也没有宋朝的公主和亲,成为历史上的一段传奇,明朝的众多皇帝当中,永乐皇帝十分受人尊敬,尽管他靠着篡权成功赶走朱允炆,他为大明帝国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朱棣在战争和谋略方面十分优秀,朱元璋在晚年的时候大量残杀朝廷重臣,这一举动等于拱手将大明的江山让给了朱棣!

blob.png

  明朝建立之后,由于连年的战争,导致很多百姓的生活长期处于水深火热当中,国家残破不堪,让百姓的生活更加没有保障,元朝尽管灭亡,但北元政权依旧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此时的大明朝外强中干,根本经不起任何的战争消耗,当时处在东南亚地区的越南,一看大明朝忙得不可开交,想要趁机扩张自己的领土!

blob.png

  越南人不仅多次派兵骚扰我国东南地区,越南内部还发生了严重的政变,亲近大明的一派被彻底打败,令人想不到的是宰相竟然将越南王残忍杀害,大明本想派出使者进行谈判,一件事情彻底打乱了朱棣的计划。

blob.png

  朱棣是靠着篡位获得大名的统治权,但是他十分痛恨叛乱的人,当他得知宰相将国王杀害之后,愤怒的他要求宰相将皇位还给安南王子,朱棣下令派遣使将王子护送回国,宰相不仅没有听从朱棣的建议,就在王子到达之后宰相竟然直接将王子和使者一起除掉。

blob.png

  这件事让本就愤怒的朱棣变得更加生气,朱棣决定亲自率兵出征,并且命令手下士兵一定将越南打到亡国为止,大明军队的英勇程度绝对超乎了越南军队的想象。我军兵分两路进行夹击,越南人面对强大的明君,胡季刚刚得到的政权就此拱手相让,朱棣的英勇战绩让周边国家心服口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