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五大悲情人物,为什么第一是吕布,而不是诸葛亮
2018-02-08 15:26:25 袁尚 袁术 周瑜 袁绍 诸葛亮 曹操

  排名第五:陈宫

  陈宫这个人在三国演义里出场次数不多,陈宫性情刚直,足智多谋,年少时与海内知名之士相互结交,心中有大抱负!一心想辅佐一位明主,一展抱负!最初跟着曹操,因为曹操下令处死兖州数名名士,觉得曹操跟自己道不同,留曹必有后患,夜里不言辞去;后辅佐吕布,曹操围攻下邳,吕布不听陈宫之言,相信妻子之话,最后战败。陈宫被俘后,曹操一度欲劝他再度出仕,但陈宫不为所动,赴刑场受刑而死!可惜这位胸怀家国天下的人,一次又一次的遇人不淑!

  排名第四:袁绍

  袁绍这个人,本来是统一河北,成为汉末最强的诸侯!他自己也居三公之上,其家族也因此有“四世三公”之称!后来官渡之战中,袁绍地广兵强、粮食充足本应以逸待劳,采取持久战,因为听信郭图之言,想要速战速决,在曹军袭击乌巢之后又听信郭图的话,不去救援,导致官渡之战失败,生生丢掉所有优势,死后两个儿子还争权相攻,被曹操逐个击破!

blob.png

  排名第三:关羽

  关羽从襄樊开始,围攻曹洪不下,最后被曹洪徐晃两面包夹,只能退走!背后又被东吴陆逊阴了一把,偷了荆州,这时候关羽腹背受敌,向上庸的蜀将刘封、孟达求援,二人以以上庸新定为由,拒绝支援。关羽只能向西败走麦城!在263年,邓艾大破蜀军,刘禅投降,庞德之子庞会,入蜀大肆寻找关羽后人,为了给他的父亲报仇,把关氏一门灭族!

blob.png

  排名第二:诸葛亮

  诸葛亮早年随叔父诸葛玄到荆州,诸葛玄死后,诸葛亮就在襄阳隆中隐居,虽有大才,但是时人对他都是不屑一顾!后出山辅佐刘备,一生呕心沥血征战无数,数次北伐都是失败的结局!从曹操到孙权,从周瑜司马懿,所遇对手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后主刘禅也让诸葛亮煞费苦心,以一州之力对抗司马懿的十一州!最后病逝五丈原!虽然说其后来流芳千古,可却也一生沧桑!

blob.png

  排名第一:吕布

  吕布这一生可以说是坎坷的不行,吕布因为勇武在并州任职,并州刺史丁原担任骑都尉,后来丁原赏识吕布,把他收为义子,后来丁原和董卓冲突,董卓就挑拨吕布将丁原杀害,吕布杀掉丁原后投奔董卓,又被董卓收为义子,后来因为王允的连环计用义女貂蝉造成董卓跟吕布反目成仇,董卓死后投靠袁术,袁术不要他,又去投靠袁绍,在袁绍处,跟袁绍联手在常山会战张燕,吕布仗恃自己的战功,向袁绍要求增加军队,袁绍不答应,而吕布手下的将士也时时抢劫、掠夺,袁绍开始疑恨他!吕布发现后逃跑,在陈留时。太守张邈对他大加款待!建安三年,吕布再次反叛朝廷与袁术结盟,曹操围攻下邳,吕布死之前还以为刘备会救他,没想到刘备落井下石,吕布死前说:“大耳儿刘备最不能相信!”最终吕布被缢杀,然后枭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