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绍起义反董卓,不料其中台将军死于刘表手
2018-02-12 14:22:54 祢衡 孔融 刘表 曹操

  ‌三国时期西凉军进洛阳董卓残忍无道,袁绍召集十八路诸侯起义。关羽温酒斩华雄,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董卓撤军火烧洛阳逃入长安。

  十八路诸侯进入洛阳烧杀抢夺,曹操见此地不是长久之计自己率领部下去追董卓。公孙瓒刘关张也看出来袁绍不是明主也收兵而去。而最先进入洛阳的孙坚部队此时正驻扎在被烧毁的宫殿之上。一面安排人安顿军队,一面在废墟中寻找金银珠宝。这时孙坚手下的一位士兵在一口井里发现了一个宫女的尸体。宫女的手机抱着一个盒子,盒子里有一块方形的玉。献给孙坚,孙坚问手下人这是什么,有人说这是玉玺,有了此物就可以当皇上了。孙坚又问,你怎么知道这就是玉玺。

blob.png

  大臣回报,传说在楚过时期有一位村民清晨劳作,看见一只凤凰落在一块石头上休息。待凤凰走后村民就捡起这块石头,此人心想凤凰上不会随便落在普通石头上面的,这一定是个宝物。说着要献给皇上,将这快石头拿到宫殿之上皇上找人鉴定,结果是这块石头就是普通的石头没有什么异常。此人无奈,最终抱回家中最终献给楚文王。文王见他如此诚信就找人打开石头看看,结果这真是一块无暇的美玉,又找来上等的能工巧匠雕刻出一块壁,名为和氏璧,后来被秦始皇得到作为玉玺。

blob.png

  如今被孙坚得到,手下人出主意何不拿着玉玺回江东当皇帝呢。孙坚点点头,要找袁绍来辞行。说连日征战身体乏力,如今也把董卓打跑了就想回江东歇息。哪知董卓早就知道玉玺的消息,便说“你走可以,玉玺可得留下”孙坚矢口否认。袁绍和孙坚在大营中就要刀兵相见,被众诸侯拦下。孙坚生气要回江东。袁绍怎么能罢手,暗中派刘表截杀孙坚,孙坚路上招到暗算勉强逃回江东。回到江东以后心中怀恨在心,仅仅休整几日就回去找刘表复仇。正中刘表的计谋,死于刘表之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