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逃跑的时候选了一帮特殊的人,比禁军厉害多了!
2018-02-15 09:37:2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自古皇帝出巡都是气势浩大,除了皇家仪仗队在前面摆排场,往往还有百官随行左右。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护卫,这就需要带上一支精悍的军队,御林军在这个时候就得执行这项特殊任务了。慈禧虽不是皇帝,但实际地位堪比一代“女皇”。要讲排场恐怕没几个人能比过她了,可当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慈禧吓得一路逃亡,哪里还讲什么排场,保命才最要紧,连御林军的都不敢带,却带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随行。

blob.png

  御林军作为皇家的禁军,负责京师与宫廷的安保工作,可谓是极为重要的一支军队,其中的士兵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精锐,除了战斗力十分强悍,而且还忠心耿耿。那么慈禧为何舍弃如此一支精锐的队伍呢?实际上当时禁军的战斗力早已下滑的很厉害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当时鸦片的流入清朝,很多士兵都陷入其中无法自拔,也包括皇家的禁军在内。这样一帮瘾君子,哪有什么战斗力。已经沉沦为只知道享受,荒废操练的这样一帮人,遇到敌人根本抵抗不了几下,弄不好还会临阵脱逃。慈禧对这一点深知肚明,还没有傻到不要命的地步。

  其次,有御林军护驾,气势虽然浩大,面子感很足,但目标过于暴露,任何人一看就知道慈禧出行。这要搁在平常倒无所谓,反正慈禧也喜欢这种感觉。但慈禧这是在逃难,这样不等于告诉八国联军她的每时每刻行踪吗?再者,逃难也不好意思摆什么排场,让百姓看见自己这般狼狈样,这不尴尬吗?

  但再怎么说慈禧还是大清朝的太后,虽然是落荒而逃,但护卫安全还是必须的。因此,为了安全的出逃,慈禧请了李家镖局保护。镖局是古代专门凭借武功,押送贵重物品或保护人的一种机构。而李家镖局是当时赫赫有名的,道上道下没人敢劫他们的镖。

blob.png

  选择他们保护,慈禧还是非常聪明的,既行踪隐秘又安全靠谱。这让慈禧一路上没有遇到过任何贼匪之类的滋扰,一路到西安可谓畅通无阻,这架势可比当时的皇家御林军强多了,若是带上些御林军护驾,说不定会发生什么意外呢。对于李家镖局的舍身保护,慈禧十分感动,一到达西安,就安排当地的官员给予他们重赏。

  对于李家镖局这次护送老佛爷,这让他们在江湖上的地位更加的稳固,听到他们的旗号,都不敢动他们的镖。直到后来军阀混战的时候,他们才开始走向衰落,毕竟功夫再厉害也干不过枪炮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