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吃水果还要搭配辣椒吃,你相信吗?
2018-02-18 09:38:19

  1.山寨一词是怎么来的?

  当今风靡全国的“山寨”一词,最早是来源于香港粤语的一个俚语。上世纪70年代香港经济起飞时,贫民都聚居在木屋区,不少人就在木屋区开设制造一些轻工产品的家庭式作坊。这些简陋的木屋多是山坡而建的,当时的港人就戏称这些作坊为“山寨厂”。而“寨”是旧时粤语中对经营场所的蔑称,来源于旧社会的妓院,是一个含有贬义色彩的经营场所的表达方式。

blob.png

  2.豆类吃多为什么会放屁?

blob.png

  这是因为豆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水苏硷(stachiose)的糖,而且人类无法适当地消化这种物质。所以,当我们肠内的细菌试图分解它时,就产生了大量气体——然后就会放屁。

  3.方便面为什么是卷的?

blob.png

  经过油炸造成其脆性,如果是卷曲的,会方便进行烙压成饼,更好包装;另外,卷曲的面条之间空隙较大,在我们食用的时候会更容易均匀加热,容易冲泡开来。

  4.为什么经常用的是右手?

blob.png

  据生物学研究,人们习惯于用右手,是在长期的劳动中渐渐养成的。在很早的石器时代,人们成群结队,手里拿着石斧、石矛同野兽搏斗。在交战时,人们本能地弯着左手来保护胸膛左侧的心脏,而用右手拿着武器冲向野兽。

  5.墨西哥人会用辣椒作为吃水果的佐料

  在墨西哥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经常看到路边的小贩将削了皮的芒果、甜橙等用小棍插着,然后裹一层红红的辣椒粉大声叫卖——这在中国绝对是难以想象的景象——然而这样的食品恰恰是嗜辣如命的墨西哥人的最爱,生意好到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