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智商比刘备高,但是刘备情商远胜他
2018-02-21 10:41:2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东汉末年,三国鼎立,关羽先失荆州,后败走麦城被东吴吕蒙所俘,令后人叹枉,一代英豪就此陨落。而后张飞为报义兄被杀之仇,不顾丞相孔明苦劝,愤而带兵杀奔东吴,却不幸被军中小人暗算,猝死非命,笔者深知各位看官都已了然于胸,就不一一赘述了。刘皇叔半月之内,骤失两位手足,肝肠寸断,痛不欲生,钦点大军七十万,号称百万,杀奔东吴,诸葛亮泪洒堂前,苦劝无果,无奈主公心意已决,必要灭吴而后快。

blob.png

  当时的三国之中,论实力,曹魏最强,西蜀次之,东吴最弱,而刘备正是犯了轻敌之错,贪功冒进,临行时孔明所授行军步阵的注意事项都忘却脑后,大营连绵七十余里,最可怕的乃林中扎帐,被吴军巧施火攻,几乎全军尽没。

blob.png

  孔明闻讯急来接应,刘备羞愧交加,连日奔波逃命,又染风寒,毕竟六十三岁高龄,在白帝城与孔明相见已是弥留之际,孔明泪雨滂沱,深悔未能劝阻主公轻敌冒进,铸成千古大错。

blob.png

  各位看官反观刘皇叔,为了自己匡扶汉室大业,又故技重施,唯恐死后江山旁落他人之手,竟对诸葛亮说,犬子刘禅愚钝昏庸,难当大统,请丞相废之而称帝,孔明听闻,惶恐之至,即叩首涕零,表明此生定会不遗余力,为匡扶汉室江山甘脑涂地,鞠躬尽瘁,绝无不臣之念,刘备微笑而逝,终可瞑目。

blob.png

  临死这一计,可谓高绝!笔者只想说一句,如孔明人品如司马懿,刘备还会如此吗?所以说,三国时代,纵观天下英雄,只有曹操与刘备,驭人之术,冠绝古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