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第一亲王墓,1400件奇珍异宝,比秦始皇还牛!
2018-02-23 14:13:35 胡惟庸 刘伯温 朱元璋

  朱元璋作为史上最伟大的农民皇帝,不仅改写了自己的命运,更是书写了大明王朝的传奇,他作为一代皇帝,他的儿子不计其数,为后来争皇位埋下了伏笔,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他的儿子,朱元璋的第十个儿子叫朱檀,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皇子,他在两个月的时候就被封为了鲁王!

  长大后他对学习非常的感兴趣,朱檀的老师对他也是赞赏有加,作为一位皇子,他非常的谦逊,对待下面的官员也非常的有礼,朱元璋十分喜欢他,无奈朱檀却迷上了长生之术,由于胡乱吃丹药导致他后来双目失明,死的时候年仅19岁。对于自己喜欢的皇子,虽然死因很荒唐,但还是为他的墓葬花费了大量的财力。

1519366178228242.jpg

  陵墓的选址由风水大家刘伯温亲自选取,鲁荒王是明朝的第一座亲王墓,这座墓地总占地面积有7万平方米,墓中的陪葬品不计其数,朱元璋还将自己的传家宝放入他的墓中,但是随着明王朝的衰败,世人逐渐忘记这座大墓。当邹城的农民修建防空洞的时候,却在无意中挖出了这座沉睡600年的亲王墓。

  考古人员在听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这里,陵墓被打开之后他们发现鲁王的尸骨保存完好,经过一系列的发掘,人们从这座古墓中出土了1400件随葬品,其中书画、瓷器、人俑、服饰全部齐全,还有一把形状诡异的古琴,最让考古学家兴奋的是,出土了一顶帽子!

1519366181885447.jpg

  这顶帽子之前从来没有过,他的名字也很特别,叫做九旒冕,这是鲁荒王只有在祭祀、出席宴会等重要场合才会戴的礼帽。可以说这次发现是绝无仅有的,九旒冕现在在世的有两件,一件陪葬鲁王,另一件袁世凯为了复辟进行仿造,无论从做工还是文物价值都不能和鲁王的比,只能说是高仿的赝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