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之所以断送大好局面的只因为这件事,这事到底是什么事情

  李建成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为了提防李世民对他不利,私自招募了很多的兵,私自招兵!

blob.png

  这说明什么?说明李建成这个人,很不清醒。此时李世民已经处于很不利的局面了,失宠了,如果李建成很清醒的话,下一步就应该逐步依靠李渊夺了李世民的兵权,这才是釜底抽薪的办法呀,搞掉一个人你就先把他权力拿走,这才是釜底抽薪的好办法。可是他没有,他反倒自己私自征兵,这就是没事儿找事儿了。结果被人告到李渊那里,告到李渊那儿之后李渊勃然大怒,马上召见李建成,跑到李建成的太子府上亲自去问李建成,你要干什么?要造反啊?我老头子还没死呢,你自己征兵做什么?

blob.png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李建成手下有一个亲信叫杨文干,这个杨文干,真个就造反了,为什么呢?杨文干是专门负责给李建成做征兵工作的,李建成征了那么多的兵,都是杨文干从庆州那里招过来的,李建成私自征兵的事情已经暴露了,但再暴露他也是太子,李渊不能杀他,可是这个杨文干就肯定难逃一死,所以杨文干思来想去觉得不行,真的就造反了。

  结果李渊对李建成的印象立马大跌,而且重新用李世民,叫他去剿灭造反的杨文干。

blob.png

  就这样,李建成好不容易打造起来的大好局面,被他自己给断送了,所以说李建成这个人最后之所以失败,跟他个人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欠缺对形势的观察判断能力,包括他前面,该请战的时候不请战,五次三番的放弃机会,都是缘于这个缺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