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听闻丈夫战死,竟挺着怀孕的身子带兵屠城为亡夫报仇!

  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哪个时期是中国最强盛的时期?有人说是唐朝,因为“太平盛世”;有人说是清朝,因为“康乾盛世”;我倒认为,元朝才是强大到让别国畏惧的朝代!国家领土面积达到空前最大。成吉思汗及其所率领的蒙古大军所到之处遍布骷髅。虎父无犬子,屠城这事更是他儿女们的家常便饭。

  成吉思汗,有战争谋略有军事才干,但,他也是一位嗜血残酷的将领。他生长在马背上的民族,跨马挥刀统一了蒙古草原,攻下中原帝都。他将马蹄所到之处都视为自己的领土,那时候几乎整个欧洲都被元朝占领了。真不愧“一代天骄”的称号。

  成吉思汗的儿子女儿也为元朝帝国的领土开拓立下赫赫战功。四儿子托雷骁勇善战,睿智果敢,掌有80%的蒙古军队,在每一场战役中都表现出卓越的军师才能。还有一位大汗公主挺着怀孕的身子带兵屠城为亡夫报仇,善战民族的女子战斗力也真是惊人!

1519370100602982.jpg

  这位公主率兵攻打的是尼沙普然城。为何这座城会成为蒙古军队的目标呢?这还得从花拉子模国国王摩诃莫说起。摩诃莫目空一切,屠杀蒙古商队,成吉思汗大怒,命手下大军像猎犬一样死死咬住摩诃莫,摩诃莫无奈只能弃国而逃。

  成吉思汗儿子托雷奉命追击至尼沙普然城下,派遣使者去劝降。谁知该城断然拒绝,因为蒙古军十分喜欢屠城。有些劝降的城市最终也会遭遇屠城的后果。加之尼沙普然城墙坚固,人数众多,与其被屠城,拼死一搏赌一把,说不定还能战胜蒙古军。

  事实证明,他们小看了蒙古军。托雷下令攻城,组织工匠在几天之内制造了3000发弩机抛石机等攻城器具。尼沙普然守将看到如此场面瞬间丧失了战斗信心请求投降。然而托雷哪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太迟了,早干什么去了?”托雷并不接受他们的投降执意攻城。

1519370102790270.jpg

  托雷任命自己的妹夫脱忽察儿为先锋,然,尼沙普然城墙坚固防御完备,蒙古军队也遭到了重创,攻城三日不下,脱忽察儿被托雷撤职。不知是为将功补过,还是想在小舅子面前表现一番,脱忽察儿冒失单独行动,结果不幸中箭而死。

  战死消息传到成吉思汗女儿那里,怀着孕的公主发誓要为夫君报仇。遂率数万兵力赶往尼沙普然,逢人就杀,遇屋就烧,连猫狗也未能幸免。半个月的屠杀活动,死伤者达174万,除了几千工匠充军之外,尼沙普然城成了一片废墟和白骨。

  屠城远不能解公主心头之恨,她下令将所有死者的头颅砍掉,堆成金字塔。主力军撤走之后,她还留下一支400人的队伍,搜寻城内侥幸逃脱之人格杀勿论。

  一个大汗公主都如此地心狠手辣令人发指,也不难怪成吉思汗能够率兵打下那远至中亚、东欧的元朝帝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