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那么强,为何不灭高丽?韩国网友的回答竟是:元朝不敢?

  中国历朝历代中,疆域最广阔的是哪一个朝代?毫无疑问,就是元朝,蒙古铁骑几乎踏平了亚欧大陆,他们所到之处,敌人无不闻风丧胆。

  但是只要你仔细观察当时元朝的疆域就会发现一个奇怪之处,几乎在亚洲的东部,除了日本这个国家是个独立的岛国之外,只有朝鲜半岛的高丽没被元朝所吞并,对此老外在国外历史论坛提问:“元朝那么强,为何不灭高丽?”

  相信,对于即便是很多中国人也对此存在疑问,为何独留高丽这一小块地方不征服呢?这显然不符合蒙古铁骑的习惯啊!

  对此问题,韩国网友的回答是:“元朝不敢打过来。”然而历史的真相,恐怕要扎了所有韩国人的心了。

  首先,咱们看看元朝的疆域究竟有多庞大呢?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行,北边的俄罗斯、西伯利亚都是咱们大元的领土,南边到南海,西南则是到西藏、云南,这倒是和如今的疆域差别不大,西北则到了中亚地区,几乎可以说整个亚洲都在元朝的掌控之内,总面积到了2200万平方千米以上,但这元朝疆域越是庞大,就越发显得这高丽刺眼。

1519455160298408.jpeg

  对于老外提出的这个问题,他们都是如何评论的呢?下面奉上部分老外的评论:

  1. 元朝对于当时的中国来说应该算是外族,按理说他们会接受儒家思想吗?不太合理,很显然高丽能够幸免于难,简直是个奇迹。

  2. 同样疑问的还有印度不是吗?曾经成吉思汗去攻打过印度,听说他们是畏惧印度的战象,所以说蒙古铁骑看起来也并非是无敌的,难不成高丽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3. 从未具体的了解过中国的某个朝代,但是看了元朝的地图,还是把我吓得不轻,这个国家从国土上来看就是如今的中国加俄罗斯的总和了,比起元朝为什么没征服高丽,我更想知道为什么明朝能取代这么强大的元朝。

  4. 元朝不敢攻打我们,只能说疆域不代表一切,我们朝鲜半岛易守难攻,而且我们爱好和平,所以与元朝相安无事。(韩国网友可真敢说)

1519455163840376.jpeg

  5. 真是那位韩国网友说的那样吗?怎么感觉怪怪的,很多情况下国土面积反应的就是国家实力不是吗?

  很多老外这个问题都不太了解,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就算是中国人也有很多不明白的,其实真正的原因说出来简直要让韩国人伤自尊了。

  高丽王朝曾经与金国、辽国、元朝都发生过冲突,在与元朝对抗的时候,他们差点就被灭了,但是高丽国王用一条妙计让他们的王朝苟活了下来,他知道蒙古人喜欢美女,于是他下令禁止高丽13-16岁的少女结婚,一定要优先送给元朝享用,元朝因此就放过高丽一马,留着一帮没什么威胁的人,还能不定期进贡些美女,何乐而不为呢?

  可以说是这些女人让韩国如今能够存活于世界地图之上,要不他们在元朝的时候早就被灭了。

  其实这事还没完呢,明朝的时候,朝鲜李朝也继承了高丽的“优良传统”,依然在为中原王朝输送着美女,当然,这些东西韩国人都不会告诉你,但咱们中国的史书可都写的清清楚楚。

  所以对于韩国网友说的“元朝不敢进攻我们”,大家就当个笑话就行了,姑且当做他们是被自己的历史书蒙蔽了吧,如果他们知道这真相,不知道会不会感觉天都塌了,大家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