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挟天子令诸侯为何无人敢动?这五万成为了董卓嚣张的资本
2018-02-24 15:51:43 董卓 吕布 曹操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此时涌现出不少乱世枭雄,董卓便是这个时期的主要人物之一。在东汉末年宦官专权十常侍乱国时,大将军何进因听信谗言因董卓入京。

  然而自董卓入京之后便酿成了一个更可怕的后果,董卓开始专权祸国甚至是挟天子以令诸侯,但是当时却无人敢站出反对董卓,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都是因为当时董卓手里握着五万人马,而这五万人马其实是不可小觑的。这五万人马原是丁原的并州军,甚至连董卓都要怕他三分。

1519458159746807.jpeg

  在西凉刺史董卓入京的时候原本仅有三千人马,当时董卓最惧怕的就是丁原的五万并州军,为此董卓只能用计让吕布杀害丁原,在丁原死后,他的五万精兵也归董卓所有。

  而这五万并州军实力超强,足足占了当时精兵的半数,所以董卓也因此实力增加无人敢惹,当然除了这五万兵马之外,董卓自身也是非常有实力的。

  由于董卓为人仗义,颇受羌人爱戴,因此其本身的实力也是非常强的,加上这五万精锐的拥护,旁人自然不敢再去招惹董卓。

e17ba377cd0d49a3b412041740c8f553.jpeg

  就当时的形势而言,董卓的五万人马人数绝不算少,但这五万人最终占尽优势绝不仅仅是靠人数优势,更重要的就是这五万精兵皆为骑兵,和其他人的步兵比起来,这差距悬殊也就非常之大了。

  所以说这五万人马自然而然就成为了董卓嚣张的资本,而这一点也更明确了董卓最后的失败其实并不是因为其本身的军事力量不济而是另有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