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奉命追上刘备却不敢动手,难道是他怂了吗
2018-02-27 10:59:46 许褚 甘宁 太史慈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依附在曹操手下时,总是担心曹操会对自己下手,干掉自己,刘备为了脱离曹操的掌控,费尽心思,后来,终于找到一个理由,领兵截击袁术,曹操同意了。

  等刘备一走,曹操马上就后悔了,赶紧派许褚带兵去追,许褚追上刘备时,却不敢动手,为何许褚忍气吞声?

blob.png

  先看许褚追上刘备的过程。

  《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玄德正行之间,只见后面尘头骤起,谓关、张曰:“此必曹兵追至也。”遂下了营寨,令关、张各执军器,立于两边。许褚至,见严兵整甲,乃下马入营见玄德。玄德曰:“公来此何干?”褚曰:“奉丞相命,特请将军回去,别有商议。”玄德曰:“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吾面过君,又蒙丞相钧语。今别无他议,公可速回,为我禀覆丞相。”许褚寻思:“丞相与他一向交好,今番又不曾教我来厮杀,只得将他言语回覆,另候裁夺便了。”遂辞了玄德,领兵而回。

blob.png

  刘备脱离曹操,如释重负,说他是鱼入大海,再也不受笼网之羁绊了。

  许褚追上刘备,见了刘备之后,说丞相请将军回去,但是,刘备怎么能再入虎口?他打死也不会回去的。因此,刘备直接拒绝了,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许褚当时也没办法,想翻脸,但是也不敢对刘备动手。许褚为什么不敢动手?

  当时,许褚心里犹豫,表面上看,许褚是觉得曹操与刘备关系好,而且曹操没有说要和刘备厮杀,不想把关系搞僵了。

  其实,许褚很清楚,曹操是想让自己把刘备追回去。不然,还派自己来干吗?不是多此一举吗?

blob.png

  许褚为什么不敢强行拦截刘备,把刘备抓回去呢?

  这是因为,当时的刘备,身边站着关羽张飞,关羽和张飞手里都拿着兵器,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许褚可不是傻子,如果真的翻脸,打起来了,以他一个人的能力,能打过关羽和张飞吗?肯定打不过,因此,许褚只能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