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元朝真实疆域,是否跟教科书的一样

  教科书上元朝的版图很大,延伸到了北冰洋▼

blob.png

  元末时,元朝南方发生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而元朝北方确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但贝加尔湖以北到北冰洋沿岸的领土怎么都丢失了,看看北元的版图▼

blob.png

  没人跟元朝政府抢贝加尔湖以北到北冰洋沿岸的领土,北元的版图按道理也应该延伸到北冰洋沿岸,但历史地图上确没有这样画了,这是什么原因?

  北元末期,东部变成了明朝的奴儿干都司,中西部分裂成瓦剌和鞑靼。

blob.png

  真实的元朝版图大概是大明帝国版图+北元版图,这是元朝没灭亡前的实际控制管辖区域。教科书上的元朝版图加上了自然延伸到北冰洋沿岸的领土。

blob.png

  其实教科书上的元朝版图也没错,因为当时没人反对元朝政府对贝加尔湖以北到北冰洋沿岸这片地区的所有权,所以这片地方划到元朝版图内也没问题。

  没人站出来反对,那这地方就是我的,比如俄罗斯西伯利亚到北冰洋这大片土地,很多地方俄罗斯政府都没派人去管辖,也没居民点,因没其他国家反对,这地方就是俄罗斯的。所以教科书上的元朝版图也没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