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可能是害死岳飞的主谋?这个千古奇冤的真相是怎么样的
blob.png

  秦桧一直以来便被视为臭名昭着的大奸臣、卖国贼。不仅屈膝投降金国,更迫害了一代名将岳飞

  杭州岳王庙内的岳飞墓前,跪着秦桧两夫妇的雕像。如果说秦桧是主和派,岳飞是主战派,是对的。

  历朝历代,凡有外敌,都有主和主战之分。但要说,秦桧有本事弄死岳飞,那真是冤枉他了。

  要岳飞死的,只有一人:皇帝!要知道,宋朝开国起,就忌讳武将拥有私兵的,而岳飞的“岳家军”却叫的震天响。

blob.png

  在军队中势力渐长的岳飞不仅违抗了十二道金牌的召回圣命,且敢于干预立储之事,已明显有了“武人干政”的嫌疑,迫使宋高宗赵构不得不对其痛下杀手。

  要知道,在中国古代,皇帝是不能错的。所以,在宋高宗一朝,岳飞被杀了就杀了。但后来,继位的宋朝皇帝发现形势又不对头了,需要树立忠勇的武将典型,要拨乱反正,怎么办?

  总要有人承担责任吧。于是,主和派的秦桧只能背黑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