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有多强?击毙一名德军,苏军要付出十个人的代价

  今天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说法,是关于二战史的。说得具体一点,是关于二战各国士兵的。说得再具体一点,是关于二战中德军士兵和苏军、英军、美军士兵死亡与存活比的。

  原话是这么说的:“二战中,击毙一名德军士兵,苏军要付出伤亡十个人的代价,英军要付出伤亡七个人的代价,美军要付出伤亡四个人的代价。”说实话,看到这句话爆炸君有点惊呆,德军士兵真的有那么彪悍吗?回头一查史料更惊呆了,原来那个作者并没有夸张!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二战中德军士兵那么强呢?或者换句话说,德军为什么会那么强呢?

  二战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虽然战争的结果是德军败了,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德军的实力之强吧?强是有强的原因的,今天爆炸君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原因一:德军的战略、战术强

  从一战到二战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多年,但是二战中的德军和一战中的德军却不可同日而语。在这里巨大的差异表现在双方的战略、战术上。具体举例来说,一战还是堑壕战的天下,但是到了二战,德军硬生生地将其升级为了装甲战、闪电战

1519886206707557.png

  1939年9月德军闪击波兰,此时其他国家都准备坐山观虎斗,心想德军和波兰军队肯定会陷入堑壕战的拉锯战中。但是德军用机械化的装甲坦克以及新型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刷新了各国的军事观。短短的一个多月,德军就拿下了波兰(当然苏联也分了一杯羹)。就在英法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德军的装甲部队已经越过马其诺防线,直插巴黎了……

  就这样,德军用新的战略战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了欧洲,在二战初期抢得了先机。

  原因二:德军的装备强

  别说是二战,就算是当今世界,德国人制造的大型机械都是世界顶级水平,比如汽车中的宝马、奥迪、奔驰等。在二战中,德国的军工企业也堪称是世界一流。德军士兵的钢盔、冲锋枪,无论坚硬程度和射击速率都领先于其他国家。

1519886209885562.png

  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武器就是士兵安身立命的法宝,武器不强士兵的战斗力也不会强。而德国人硬是将自己的武器装备做到了顶级,比如令苏军、英美军队谈之色变的“虎式坦克”、“U型潜艇”等。到了二战后期,他们还破天荒地开发出了导弹!

  没有装备,再厉害的士兵也禁不住别人群殴。德军就是靠着这逆天的装备在二战初期秒杀其他国家的。

  原因三:德军的将领优秀

  说起二战中的德军将领,估计一些历史迷和军事迷都要伸出大拇指来点赞了。都说三军易得,一将难求。二战中苏军有朱可夫、英军有蒙哥马利、美军有巴顿,但是德军有战略大师曼施坦因、沙漠之狐隆美尔、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防守大师莫德尔……如果不是希特勒,这些德军将领或许结局不会那么惨。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反之亦然。德军士兵正是在这些将军们的带领下,才能在二战初期独步欧洲战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