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最爱的女人,为了她,杀了自己的三个儿子
2018-03-02 14:15:59 李璥 李璿 李瑱 李珙 李珪 李玼

  空空荡荡的寝宫中,唐玄宗一个人站在里面,一遍一遍看着宫中的物品,自从她死后,他便总是来这里,看看她生前用过的东西,看看她曾经坐过的地方,这是他最爱的女人,是他前半生宠到天上的人,不顾武李两家的恩怨,不顾朝堂的反对。

  看到这里,你以为是在说杨贵妃吗?不是的。

  后世皆知杨玉环杨贵妃之名,都说她是唐玄宗最宠爱的女人,一见钟情,不顾世俗,费尽心思将她纳入宫中。

  宠爱,宠爱,不过是宠字当头,算不上真爱。

  唐玄宗真正爱的人,是另一个人,这个人,陪伴着他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情意相投,唐玄宗视她为知己,是她陪着唐玄宗见证了开元盛世的兴起。

  她就是陪伴了唐玄宗前半生的武惠妃

1519971050163123.png

  宋朝杨万里曾写过一首诗《读武惠妃传》——“桂折秋风露折兰,千花无朵可天颜。寿王不忍金宫冷,独献君王一玉环”。

  后宫佳丽三千,唐玄宗独爱武惠妃,眼中容不下别的人,纵然后来宠爱杨玉环,却也还是私下见梅妃,可是在有武惠妃的时候,唐玄宗专一的令人惊奇。

  武惠妃其实是武则天的侄女,年幼丧父,武则天见其可怜,便将她带入宫中,她自小便是在宫中长大的,武惠妃容貌娇丽,气质卓绝,两人年少相识,在她十五六岁之时,唐玄宗历经血雨腥风,终于登基。

  而在登基之后,唐玄宗想册封武惠妃为皇后,当时朝堂之上,对武家之人十分忌惮,武惠妃的存在如鲠在喉,众多官员上书劝诫唐玄宗。

  唐玄宗见此,费尽心思,想了一个前朝未曾有过的封号——惠妃,并且所有规格,和皇后相同,这样的宠爱,无人可比拟。

  甚至,唐玄宗为了他,杀了自己的三个儿子。

1519971054237857.png

  武惠妃有四男三女,在她之前,唐玄宗有过其他的儿子,太子早已确立,武惠妃后来,生出了私心,想要自己的儿子当太子。

  于是她设计,对太子和两位亲王说宫中有贼,要三人穿上甲胄进宫防卫,三人信以为真,穿上甲胄,带上兵器进了宫,惠妃立即告诉唐玄宗三王意欲谋反,唐玄宗听闻,着人去看,果真如此,震怒之下,废除了三人,最后赐他们自尽。

  唐玄宗未必没有察觉武惠妃的计谋,却还是依了她的意思,他们年少相守,感情十分深厚,为了武惠妃,他将皇后打入冷宫,将太子废除赐死。

  然而心机颇深的武惠妃,却被自己的心机害死。自从害死那三王,武惠妃竟然屡次看到他们的鬼魂,噩梦不断,以为恶鬼索魂,最后精神失常,浑浑噩噩地死了。

  唐玄宗在她死后,大受打击,难以接受,后来唐玄宗总是一个人来到武惠妃的寝宫,十分伤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