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顺利让小儿子继位,头曼单于竟然想弄死自己的大儿子
2018-03-05 10:28:16 军臣单于 冒顿

  在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一直是中原王朝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大家熟悉的北方游牧民族,最早的就是匈奴了。匈奴对汉朝的威胁,最初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甚至可以吊打大汉开国皇帝刘邦,而且公然调戏吕后

blob.png

  而吊打刘邦的匈奴首领,就是冒顿单于(mò dú chán yú)。

  纵观几千年历史,每次北方民族要入侵中原之前,都会发生同样的一件事,就是有一个牛叉的统领,统一各个部落,然后再入侵。

  冒顿单于也不例外,他为了能够有机会统一部落,也是费了极大的苦心。

  冒顿是他老爹头曼单于的长子,按理说本可以正常继位。但是,头曼单于后来娶了个小老婆,生了个小儿子,心心念念要传位给小儿子。

  为了能够顺利让小儿子继位,头曼单于想到了一个极其简单粗暴的方式——把大儿子弄死。

blob.png

  作为亲爹,直接动手杀儿子总不是什么好事,于是头曼单于选择曲线杀子的方式。在他的安排下,冒顿被送到大月氏做人质。

  听说大儿子到了大月氏,头曼单于马上出兵攻打大月氏,希望大月氏一怒之下杀了冒顿,帮他完成计划。

  就在他兴致勃勃准备立小儿子为接班人时,他竟然发现,大儿子冒顿竟然回来了!

  原来,冒顿趁大月氏不备,偷了一匹马,纵马逃回匈奴。

  头曼想了一想,觉得自己这个长子还是有点能力的。为了部落的战斗力,他决定不杀冒顿,并且给了他一万军队。

  头曼单于做梦也想不到,就是因为这一个决定,最终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