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打响了人生的第一场战争,只为救20岁的妻子

  他是留名青史的英雄,是奔驰在草原上的骏马,更是与她相爱相守一生的人。

  他和她出生于蒙古贵族家庭。他是成吉思汗,统一蒙古是开拓疆土的英雄。她是孛儿帖,成吉思汗的娇妻。他俩携手书写了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故事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bf90bc19d6cd4819a2b5c89674bb814a.jpeg

  当时的成吉思汗与孛儿帖还很年幼,这时,年幼的孛儿帖却已有婚约在身,结婚对象是蒙古贵族,家族同系的表哥。表哥孛儿宇从小倾心于孛儿帖,并想与孛儿帖早日完婚,私下也常与孛儿帖示好,但是,由于举止过于轻浮,便让孛儿帖十分讨厌。

  但是,畏于对方的家族势力,女孩只能一直忍辱负重,尽管她的心里十分的委屈,很想逃离这个牢笼,去寻找自由,去寻找属于她的爱情。

  在一次家族聚会上,大醉的孛儿宇借着酒劲来到孛儿帖的帐营中想要轻薄孛儿帖。她不堪欺凌,一怒之下将酒醉的孛儿宇打昏了。这个女孩很是惶恐,毕竟自己打伤了这个家族里势力最强大的男人。

  为了活命,她便从营帐里偷偷的跑了出来,带着绝望一直向前奔跑着,不知跑了多久,全身无力的她失足跌落悬崖。

  落水的孛儿帖命悬一线,她无力的睁着眼睛。这一刻,她似乎看到了死亡。这时,成吉思汗出现了,这个高大魏岸的男子手将她救起,孛儿帖看着成吉思汗英俊的脸庞,深遂的眼神,觉得很有安全感。

  这次相见让她对成吉思汗印象深刻,疲惫不堪的她安心地在他怀中睡去。

  成吉思汗细心照顾着这个女子,看着她柔美的脸,白皙的肌肤,诱人的唇瓣... ...渐渐的入了迷。不错,他喜欢上了这个陌生女子,打自心里的喜欢,这是他第一次完全的喜欢,深深的喜欢。

  醒来之后,孛儿帖慢悠悠地走出帐蓬,看着不远处马背上雄伟高大的成吉思汗,此时的成吉思汗显得格外有魏力,那个男人转头与孛儿帖深深的对望着,此时,美好的爱情萌芽了。

  孛儿帖像逃离了牢笼一样自由,随性,从小就被严加管束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释放了自已的本性。这一年的成吉思汗19岁,孛儿帖20岁,在纯真的年纪,遇到纯洁的爱情。

  19岁的成吉思汗与20岁的孛儿帖结婚了,婚后俩人生活甜美,感情甜蜜。

  在那个不太平的年代里,势力相对弱小的成吉思汗被仇敌蔑儿乞惕部窥视许久。蔑儿乞惕部原本倾心于成吉思汗的母亲,后来没有如愿,心生恨意,从此,两部就矛盾重重。

  蔑儿乞惕部的军师设计抢走了孛儿帖,将孛儿帖关入大牢,命男子对孛儿帖轮流施暴。成吉思汗率领部队冲入蔑儿乞惕部想救回妻子,但是,因力量悬殊,成吉思汗失败了。

  他回到了自已的部落,心如死灰。

  绝望的成吉思汗便去求助其它部族,但是,没人肯抻出援手。失去爱妻的打击让他绝望,他深知,孛儿帖还在等他,他必须要救她。

  他的无助,失落,让干爹家的女儿欣然十分痛心。欣然与成吉思汗是青梅竹马,从小就爱慕成吉思汗。之后,深爱成吉思汗的欣然求父亲出兵助他,但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成吉思汗必须娶她。

  此时,救妻心切的男人答应了。

  在干爹王汗和扎木合的帮助下,杀入蔑儿乞惕部的营帐,成功救出了孛儿帖。当他看到孛儿帖的时侯,孛儿帖已经身怀六甲,成吉思汗抱着深爱的女人痛哭,对她说:“我带你回家,我们把孩子生下来。”孛儿帖听后失声痛哭。

29bc2c8c576c4564b185ef294053871f.jpeg

  成吉思汗杀死了仇敌蔑儿乞惕部,将敌营全部砍杀,将欺负孛儿帖的男子活活烧死。几个月后孛儿帖生下男胎,取名术赤,并且,部落里关于术赤和孛儿帖的流言不断。

  面对流言,成吉思汗杀鸡儆猴,甚至,他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冷落孛儿帖,反而更加宠爱。灭篾儿惕一仗,是为救孛儿帖兀真而打的,也是成吉思汗策划参与的第一仗,大获全胜,从此名声大振,原来的部众百姓纷纷回归。

  只有强大的人才能保护自己的女人,所以,成吉思汗更加努力,用自己的智谋使部落越来越强大。之后,成吉思汗建立帝国,统一蒙古,雄心伟业一步步实现,坐拥的天下成吉思汗立孛儿帖为后。

  登上后位的孛儿帖为成吉思汗生下三子,察合台,窝阔台拖雷。可以说,这个时候,成吉思汗与孛儿帖的爱情不仅开了花还结了果。

  成吉思汗大多时间都在征战,可守护家里的责任就都落在孛儿帖和其监国三公主阿剌海别吉身上。孛儿帖活到七十余岁,守护和搭理蒙古老营功不可没。忍受寂寞的孛儿帖兀真几乎丝毫没有怨言,‘女主内’的做法做到尽善尽美

  有关孛儿帖兀真最后的记录出现在《元史》本纪第二·太宗,记载:1236年(窝阔台汗八年)诏以真定民户奉太后汤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