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出兵伐魏,没想到自己的老对手早已经算到这一步了
2018-03-07 11:22:33 曹真 曹操

  趁魏国守将郝昭病重之机,诸葛亮袭取陈仓,约吴国共同伐魏。消息传到魏国后,曹睿大惊,他一忧大将军曹真病重,二忧两国夹攻无御敌之策。

blob.png

  此时,老谋深算司马懿出来了,根据各路消息,司马懿分析天下形势。他第一个判断东吴必不出兵,东吴虽做兴兵之势,却是在隔岸观火,因此不必防吴。其原因是,蜀、吴联合,是貌合神离,诸葛亮如何不想报夷陵战役之仇,只恐中原魏国乘虚进攻蜀国,这点形势更瞒不过东吴陆逊。陆逊才两不得罪,兴兵而不进攻,只等渔翁取利。

blob.png

  形势很明朗了,只需对付诸葛亮。曹睿一想,老办法,用他的老对手,于是便令取曹真大都督之印与司马懿。司马懿深知其中奥妙,于是对曹睿汇报自己去取印。

blob.png

  司马懿到了曹真府上,先让人通报,方才进见,司马懿做事很低调。见曹真后嘘寒问暖毕,方说诸葛亮又出祁山之事。曹真心里清楚,对付诸葛亮,只有司马懿,大敌面前,不容多想。于是,三让将印,司马懿方才受了。这三让将印,让司马懿轻装上阵,没了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