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开疆拓土的皇帝,就问你服不服,疆域都到欧洲去了
2018-03-07 14:22:12 杨广 李世民 杨坚

  中国历史上的几百位皇帝中,很多都是非常的平庸,别说是开疆拓土了,不把领土丢掉就不错了。要论开疆拓土的能力,这几位帝王,绝对是帝王中的战斗机,让很多人尊敬和佩服。

  一、秦始皇

blob.png

  从公元前230年开始,秦始皇就开始了他的伟大征程。在九年间,运用远交近攻、合纵连横等策略,以强有力的手腕就把六国给灭了,建立了大秦王朝。之后,北击匈奴,南征南越国,使秦朝的疆土覆盖到了今天的越南。

  二、汉武帝

blob.png

  汉武帝时期,他决定改变以往对匈奴的和亲政策,开始以武力的方式赶走匈奴。在此期间,卫青霍去病先后远征匈奴,不仅解除了匈奴对汉朝的威胁,还夺回河套和河西走廊地区,极大地扩张了西域版图。经过多年的征战,匈奴几乎灭绝。

  三、隋炀帝

blob.png

  隋炀帝继位后,就对契丹进行了征讨。之后,派大军灭了吐谷浑。极大地扩张了隋朝的疆域,东起青海湖东岸,西至塔里木盆地,北起库鲁克塔格山脉,南至昆仑山脉,这在以前各朝代都没有达到过。但三次征高丽的失败,也耗尽了隋朝的国力,为其灭亡买下了伏笔。

  四、唐太宗

blob.png

  在贞观时期,唐太宗派兵灭突厥,征高丽,伐高昌,并漠北设立安北都护府,在漠南设立单于都护府,使得唐帝国的版图得到了空前的扩大。

  五、康熙皇帝

blob.png

  康熙年间,为了遏制沙俄的扩张,签订了中俄尼布楚条约。以武力平定割据台湾的郑氏家族,收复了台湾。并且亲自带兵征伐新疆准噶尔,击败噶尔丹,使蒙古土尔扈特臣服清朝

  六、成吉思汗

blob.png

  关于成吉思汗的能力,都是众所周知的。先是统一了蒙古部落,之后带兵攻打西夏、金国,并多次发动对外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西亚、中欧的黑海海滨,最大版图达到三千多万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