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统治时期的汉人身份地位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018-03-07 19:36:54 忽必烈 成吉思汗

  中国历史上有许多朝代,自古以来基本都是汉人建立朝代,少数民族服从汉人,当然在混乱时期也有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不过他们并没有统一中国,唯一统一过中国的少数民族就是元朝清朝,而元朝是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统一中国的朝代。

blob.png

  说到元朝不得不说成吉思汗,在他的率领之下,蒙古帝国崛起,被称为“马背上的帝国”,成吉思汗的天上的战神,他的目标就是灭掉所有敌人,看到敌人哭泣他才会兴奋,抢到别人的老婆他会自豪,这样的思想还遗留给自己的子孙,比如忽必烈就继承了爷爷这种思想。

  蒙古帝国地域非常辽阔,横跨欧亚大陆,东北到日本海岸,西南接印度、缅甸、越南,北到俄罗斯西伯利亚,在世界历史上,蒙古帝国也是个泱泱大国,这样打的国度,为了治理好只能划分区域,在众多区域中蒙哥管理的一支,后来进攻南宋,最终又忽必烈接班,灭亡了南宋,建立了元朝。

blob.png

  忽必烈作为异族入侵,为了彻底统治汉人,自然要用一些手段,就像后来清朝为了从思想上压制汉人,就颁布剃发令,要求每个人都剃头,在忽必烈的治理下,他也用了许多残忍的手段,在元朝统治中国不足百年,但在这段时间内,汉人的地位是非常低贱的。

  根据史料记载,忽必烈为了压制汉人,通过屠杀的方式打击好人,据说他前后曾屠杀过1800多万汉人,到元朝末期,汉人只还剩下不到90万人,而在元朝时代,汉人跟蒙古人是分等级的,汉人杀死了蒙古人,需要偿命,而蒙古人杀了汉人,可用一头毛驴来抵命。

blob.png

  汉人娶新媳妇时,必须要媳妇的初夜权送给蒙古人,一般是送给地方的蒙古保长,由保长破处之后才能给汉人,如果发现媳妇在新婚之前办了那事,就会受到蒙古人的惩罚。而且汉人成亲还需要找个蒙古人来做保证,否则也是违法的。

  元朝时代汉人不能有武器,就连菜刀也要几家人合用一把,所以在元朝时代,汉人的地位非常低下,而朝中官员基本都是蒙古人,很少有汉人为官,若不是后来朱元璋崛起,推翻了元朝统治,估计汉人还要受到更多压迫,想想才发现朱元璋的伟大之处。

blob.png

  不过尽管元朝时期汉人地位低下,不过成吉思汗、忽必烈都是当世英杰,他们在后人心中地位非常崇高,就算放到今天来说,很多人都崇拜他们,把他们当成英雄,包括如今的汉人也一样,不得不说是一个奇怪的历史现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