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鼎盛时期的大明军队,堪称世界第一,武装武器是最先进的

  军队,是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军队战斗力的强弱,也从侧面展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明朝是我国封建王朝的巅峰时期,那时大明王朝国力强盛,是世界第一强国,那么在此背景下的大明军队又是何等实力呢,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探讨一下。

blob.png

  朱元璋时期,由于刚刚建国,军队都是经历过战争洗礼的,战斗力强盛,军队总数达到一百二十万,而且全是精兵,到了朱棣时期,军队总数竟然达到了两百七十万。相对于当时全世界较小的人口基数,这二百七十万人战斗力堪比当今社会的三千万大军。

blob.png

  并且,军队兵种搭配科学合理,明朝军工业极其发达,神机营五千人的士兵中就装备有霹雳炮一千挺,鸟枪二百枝以及大炮二十门,除此之外明军还有鬼头大刀,弓,弩,手雷和火箭等装备。

blob.png

  而支撑这么一支军队,需要国家强盛的国力,充足的军费。朱元璋能够每两三年就打一场超过十万规模的战役,而对国库不会有实质性的经济影响。当年徐达北征,动员军士二十五万人,吓得元朝皇帝连守城

blob.png

  都不敢,干脆大开城门一路跑回老家蒙古去了。随后多年,几乎每年朱元璋都会开展清缴前朝余孽的战斗,每次都会投入数十万的军队,而做到国库不紧张。而大明开国初期能这么强大的原因,就是朱元璋提出的“卫所兵制”,所谓卫所兵制,就是明朝驻军的各个卫所在平常时期都是由士兵轮流耕种来补充军需的。如此以来军队便不会让国库处于过重的财务负担。

  虽然有卫所兵制,但是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明朝强盛的国力,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军队。所以最主要的还是国家强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