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大绝世金银财宝下落之谜,说不定哪天你就发财了
2018-03-09 16:37:50 李自成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至今已经有5000多年了,中国的古人不仅给我们留下了诸多的文化史纪,而且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物质上的奇珍异宝。就比如说之前流行的各类盗墓剧,为什么会出现盗墓这种现象呢?还不是因为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喜欢把那些值钱的东西埋到底地下,上至皇亲国戚下到土财主们,在自己死后不藏点东西都对不起自己那点家当,但现代社会快速发展,很多文化瑰宝金银细软,都被挖出来保护起来了,但是至今为止仍然有三大绝世宝藏,我们还不知道它们身藏何处。

blob.png

  第一宗 项羽从秦宫里抢走的财宝,不知所踪。

blob.png

  据《水经注》中提到:项羽起义打败秦时,听说秦始皇的骊山大墓里有无数的金银珠宝,于是他派了三十万大军去挖了秦陵,挖出来的珠宝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运完,但后来项羽在乌江自刎后,这批财宝也就不知所踪了。但近些年有些学者认为,其实项羽并没有盗墓,也没什么不得了的奇珍异宝,而关于《史记》中所记载的“货宝”,有人是觉得是被刘邦得去了,也有可能被当时运输财宝的人拿走了,散落在民间。

  第二宗 李自成从明宫中抢走的财宝

  这些财宝到底到哪去了呢?当时大明王朝覆灭,李自成的起义军占领了紫禁城,但是屁股还没有坐热呢,清军就入关了,李自成为了稳妥起见,秘密通知自己的手下,把大明王朝近三百年间累积的财宝都带走了,然后让他的侄子李过去藏起来,后来李过出了家,那批宝藏也随他到了天门山,在他圆寂后,宝藏也就没人知道了。

  第三宗 洪秀全太平天国的国库银两

blob.png

  这次又是轮到大清国被入侵了,洪秀全揭竿而起,成立了他的太平军,一路攻城掠地那叫一个气势汹汹,两三年间,就攻占了南京并定都于此,于是“中国”诞生了,因为在攻城的时候每到一个地方,太平军收缴到的财物都要充公,美其名曰“圣库制度”,好为立国打好坚定的物质基础,但是洪秀全死后,整个太平天国乱作一团,曾国藩带领的湘军攻陷了南京,听说国库里的金银财宝都随着洪秀全埋在了地下,于是在他弟弟的指挥下,那可真的是挖地三尺啊,整个用钱堆出来的“天王府”被挖了个底朝天,结果啥也没有,这些财宝最终都到哪去了呢,我们至今也无从知晓,无论它是真的散落人间,还是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的噱头,我们只能安慰自己“天上没有掉馅饼的美事”,但是有可能会掉金子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