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格外宽容和珅,不仅是因为他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跟这有关

  众所周知,乾隆和珅尤其宠爱,几乎有求必要。根据野史记载,这是因为一个叫做年妃的女人。

blob.png

  要说年妃是谁,她就是雍正的妃子——年贵妃,即敦肃皇贵妃。她出身官宦世家,家世显赫。在康熙年间,被康熙赐婚雍正,也就是侧福晋。她是雍正很宠爱的妃子,但是身体很虚弱。她在怀皇九子的时候,正是康熙的大丧。经常都要磕头行礼,年贵妃本来就身体羸弱。动了胎气,小皇子也难产而死。从此之后,年贵妃身体状况更是一落千丈。

blob.png

  那年妃跟和珅有什么联系呢?野史记载,雍正的一名妃子在梳妆打扮,涂抹口红。乾隆那时候很小,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皇子。觉得这个妃子好好看,就从身后捂住了她眼睛。然后就跑走了,年妃还没来得及看到他。而这一幕,恰好就被路过的雍正看到了,他就赐死了这个妃子。当时乾隆只是十二三岁,只觉得好玩,不知道竟酿出了大祸。乾隆感到很愧疚,就对这个妃子说,要是有缘再见,就来世再补偿她。为了能相认,还用朱砂在年妃的背后做了一个标记。

blob.png

  说来也巧,在二十多年后的,乾隆真的看到了一个少年,很像冤死的妃子。更为神奇的是,和珅的背后也有一颗朱砂痣。所以,乾隆格外宽容和珅。当然,这也不是全部原因,和珅也是个真才实学的人,说仅仅依靠年妃就让和珅平步青云,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他有了机遇,在这个基础上,还有真才实学,在处理政务上都甚和乾隆心思;除此之外,和珅对乾隆忠心耿耿,还善于揣度乾隆心思,很会哄他开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