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果郡王真的那么帅吗?未必,真实的果郡王是这样的!
2018-03-11 10:22:25

  《甄嬛传》的播出,让一大批粉丝为之疯狂,其中让粉丝们最迷恋的男人一定是果郡王,他长相卓尔不凡,俊秀清雅,又文武兼得,最难得的是对甄嬛痴情的一塌糊涂。这样的男人简直就是众多女子的春闺梦里人。那么真实历史上,果郡王真的有那么帅吗?

  真实历史上的果郡王原名叫做胤礼,确实很受康熙的宠爱,9岁便随驾巡行,后来雍正给他改名叫做允礼,他为人质朴谨慎,品行卓然,还很有才华,在闲暇时间著有《春和堂》、《静远斋》等诗籍。

blob.png

  不过说起他的长相可能真的没有电视里那么帅,虽然身材颀长,但五官充其量也是端正而已,没有郎眉星目,风流倜傥。不过那个年代谁会在乎长相呢?

  据真实考证,果郡王有两妻,一个是嫡福晋钮祜禄氏,果毅公阿灵阿之女;还有侧福晋孟氏,达色之女。都是名门望族,很是显贵。可惜时运不济,孟氏生的一子一女全都夭折,后来六阿哥承继子。这和剧中似乎比较一致。

blob.png

  果郡王的一生确实够坎坷,剧中他竟然死在了自己最爱的人手上,一杯毒酒了却余生,死前告诉甄嬛,她才是自己一生之中唯一的妻子,而他的侧福晋浣碧看到爱人死去,便一头撞死。甄嬛同时失去爱人和妹妹,简直痛不欲生。

blob.png

  剧中的浣碧一直是个不讨喜的角色,是甄嬛的妹妹,眉眼长的极为相似,深爱着王爷却不被爱。据考证她的历史原型是钮枯禄氏,是十七爷正儿八经的嫡福晋,她膝下确实无所出。但她确实不是甄嬛的妹妹,而是甄嬛的姑姑,是不是有点晕?

blob.png

  原来熹贵妃的曾祖父额亦腾与果亲王嫡福晋的祖父额亦都是兄弟,两人的血缘联系已经超出三代。所以甄嬛和浣碧几乎没有太亲近的关系,总之浣碧的辈分比甄嬛还大。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