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亡大秦帝国人,秦始皇的第二个傻儿子
2018-03-14 13:05:47 胡亥 扶苏 李斯 秦始皇

  秦朝二世而亡大家都知道,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始皇帝死后,皇室没有太大的力量去维护基业。而之所以皇室孱弱,都是因为秦二世胡亥杀光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blob.png

  胡亥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他能当上皇帝,是通过害死皇兄"扶苏"而达到目的,他只是始皇帝第18子,品行又不出众,如果不是别有用心的李斯赵高相助,原本皇位和他没多少关系。

  这样当上皇帝的胡亥一方面害怕其他兄弟用类似的方式取代他,另一方面也担心兄弟姐妹不服,对他继位的合法性提出质疑,索性大开杀戒。

blob.png

  始皇帝一共23个儿子,10个女儿。胡亥几个月内仅在庙堂之上就处死了6个公子,咸阳城内又杀了12个,逼迫3个自尽,并杀光他们的妻小。

  公子高一看形势,知道在劫难逃,于是主动上书,大意是,咱们父亲死在外地,身边一个子女都不在,我每每想起都很痛心,现在希望能为父皇殉葬,在阴间陪伴他老人家。胡亥那一瞬间感动了,厚葬了他的哥哥,并赐予哥哥家钱十万,善待了公子高的妻儿。

  兄弟杀完了,该轮到姐妹了,10个公主不分长幼,一律处死。这下没有人可以和他争皇位了,同样在他危难时,也不会有宗亲来帮忙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