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都得管他借钱,仅仅因为他说错一句话却皇帝抄家了
2018-03-17 01:39:36 沈万三 朱元璋
blob.png

  皇帝是天下之主,俗话说:率土之滨莫非王土。在封建社会整个国家所有东西都是皇帝的,那么一个人该有多富才能让皇帝都得管他借钱。

  元末明初的商人沈万三做到了!富可敌国真不是吹的,钱多的数不过来,一句话这样描述他:资巨万万,田产遍于天下!

blob.png

  当时朱元璋灭了不可一世的元朝,刚刚建立大明朝。朱元璋当了皇帝便想要在南京修建城墙,但是却没那么多钱!沈万三站出来决定为朱元璋出资建造一半的城墙,当其他人在偷工减料时,沈万三则动员近两百个县的劳动力,召集天下最杰出的工匠造出质量最好的城墙,狠狠打了朱元璋的脸。

  而沈万三无意的一句话则被皇帝抄了家,是不是看上他的钱就不得而知了?那他说了啥呢?


blob.png

  当时朱元璋刚刚打下天下,想要给这些将士一些犒赏,奈何裤兜里没什么钱!沈万三知道后,便说:我可以代替天子奖赏为国征战的将士。朱元璋一听就急眼了,老子百万雄师你能拿出多少钱?沈万三不急不忙地说:不多,每个将士一人一辆银子还是可以的。

  本是无意的这句话被朱元璋深深的记在了心里,敢说养得起百万军队朱元璋能放过他么?

blob.png

  沈万三被抄了家,还被发配边疆,后来朱元璋借口参与党争被满门抄斩!结局悲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